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9 11:58:02|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堅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小到大  我們總是被逼迫著要堅強

小時候要打預防針   媽媽總是說要勇敢  堅強一點

到了換牙的時候   媽媽又說堅強一點  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開始上幼稚園唸書  第一次和媽媽分開  媽媽又要我堅強

上了國小  在學校跌倒受傷  換藥時護士阿姨也叫我們堅強

長大後  離開家到外縣市唸書  媽媽紅著眼框  要我堅強一點

開始談戀愛  失戀了  身邊的朋友為我鼓勵  打氣  也要我堅強

去醫院實習  考試跟接踵而來的報告還有面對病人的壓力   我也告訴自己要堅強

出了社會  開始面臨經濟的壓力  同事的心機   還是必須咬牙堅持下去

到了陌生的大台北  陌生的環境  陌生的人  我還是跟自己說要堅強

不管幾歲  在哪  我們總是在堅強   有誰知道在堅強的背後  隱藏多大的委屈流過多少的眼淚

如果可以不要堅強   有誰想要堅強

離開你到了台北  我必須堅強   才不會讓你擔心  

後來你離開了我  我失去重心   找不到堅強的理由

於是我失了靈魂  行屍走肉   哭了好幾個月

你的離開    已成了定局   失了魂魄   哭腫了眼

還是要生活   還是要工作   堅強.....仍舊被迫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想再假裝堅強

如果可以   可否給我一個讓我能夠休息的肩膀

讓我可以依靠   不用在這麼堅強



你對我說   我真的很堅強

我笑著說   不堅強還能怎麼辦

你知道我的笑   是流過多少眼淚換來的嗎

而那個笑    並非開心的笑

而是苦笑


人....在被迫堅強下成長....直到死去前

我們都還在堅強...

台長: (‧‧)nnn★小孬☆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節~快樂*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