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5:16:4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貓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10/11

貓爪

一隻貓
我懷疑我是想過要出售牠
抱著牠在車水馬龍裡踱步
畢竟牠不是我的擁有物
我卻收留那麼久
放棄不放棄
放不放
棄不棄
野貓還是擅長聳毛攀壁
不可能是一隻溫馴的兔子
看牠曾費心裝著可人討喜
會加深 我的自嘲
何必又何必如此互相矇蔽
我找不到更好的辭
也缺乏動人的思維來支持我做個老師
又怎會愚妄到想把一隻野貓
調成兔子

另一隻貓
從來不曾研究過
善於存在黑暗裡的動物
有時經過旋轉階梯旁
會有碧幽燐燐的眸子
像把探照的燈

那雙眼睛是多麼漂亮
使我打算廢了對熱鬧的喜歡
而開始用寧靜練眼
用紗布裹起來
昨晚我的臉上多了五爪貓痕
兩爪較淺
三爪較深
爪痕勝過文字
我看牠的姿態
說不出的黃昏

貓啊
我不是你的主人
只是一個偶而會停下腳步的路人
又何必總是提醒我
不懂你的貓爪有幾根

台長: 帆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