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7 15:22:2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 2002/9/20

於是 像魚一樣
我落入一張網裡
但我不是他們要的那條魚
所以時間變得很尷尬
我必須假裝思索
停止說話
才能保持勇氣

沒有
沒有歸宿的
怎還不覺悟
貝類蝦米給小魚吃
小魚給大魚吃
大魚給漁夫補去
這個海
不為誰存在的
所有的理所當然都沒有必然

我又出來了
從水裡鑽出來
披灑一身淋漓我也有
看月亮的權力
這裡的魚簍好擠
不同的腥味
牠們不是我的類
雖然明天或許後天
就是菜市場了
就要被粗大的手翻翻我的鱗我的鰓
被苛刻的嘴臉來品評我的肉我的鮮
不是被切上幾刀劃光鱗片把腥味的血水流在裝著的透明塑膠袋
就是被隨手到髒臭的大水溝 或扔不準被貓兒 狗兒叨走
這都是可能發生 機率很高的
難道今天的月沒有特別意義嗎
可是我沒有伴兒可說話什麼的
最後的一夜嗎

紫貝殼啊
上次我哼給你聽的歌兒還記的嗎
明天我就要走了
今夜
然而不是短暫
而是
漫長

台長: 帆羽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