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2 08:54:51|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etou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憑良心講,我一直蠻以自己的方向感為傲;理論上來說,如果能分得出東西南北,大體上應該就不會迷路。

可是上週一和今天連續吃癟兩次,讓我開始覺得也許星期一並非出門的好日子。

先講上週一的遊記。那天去Target之後,本來是要去一家店看看萬聖節的東西,可是出門時忘了將地址抄下來,所以只能憑記憶找;在同一條馬路上來回開了兩回之後,我決定先去買麵包和珍珠奶茶,然後在店家查電話簿(路邊電話亭雖然也有電話簿,通常都是殘破不全),再回頭去尋萬聖節的行頭。

打定主意之後,我策車北行。經過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決定在那兒左轉,而不上高速公路。那時心裡想的是,反正遲早都要左轉,乾脆就是現在吧!只是這條幹道不知怎地,竟然愈走愈窄,最後我只好挑一條馬路(160街)再次往北走。依稀記得那家珍珠奶茶店位於158街和另一條幹道的交叉口附近,照理說如果我沿著160街直走,應該就會碰到這條幹道,到時只要右轉直走,一會兒就能到的。

可是過了兩條幹道之後,我居然還沒碰到那條大馬路,而且更奇的是,160街竟然變成了Millikan街,和153街、154街交叉!我心知不妙,就往回走,在碰到的第一條幹道右轉,繼續西行。那時的想法則是,也許我記錯了街名,也許珍珠奶茶店在185街和那條幹道交叉口附近。所以我一直往西走,結果卻發現已經來到了另一個城市!185街是找到了,可是沿著185街南下的結果,卻是往山上荒涼無人煙的地方鑽。這時我決定,這樣亂闖不是法子,還是乖乖地往回走,再上高速公路吧!

等到後來終於開到珍珠奶茶店,已經是離開Target一小時之後的事了。

※ ※ ※ ※ ※ ※ ※ ※ ※ ※ ※ ※

再來講今天的經歷。Oregon有一條99號公路,是縱貫南北的幹線,在5號州際高速公路開放之前,99E和99W算是最主要的南北向公路。怪就怪在,我一直弄不清楚我家附近99W的地理位置。

如果由我家出發,要找到99W當然不是難事;可是每回我人在外頭,想要從99W回家(或要到99W上的某商店),卻猶如海底撈針一般,從來沒能成功過。

今天早上去看牙,牙醫師的診所離99W還不算遠,所以我有點心癢,想再次試試運氣,看能不能不迷路(真是不信邪!)。當我坐在牙醫的刑椅上時,趁著還沒上車,就開始在心裡盤算該怎麼走;等上車的時候,已經相當篤定自己在做什麼(至少我是這麼以為)。

上了99W之後,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往南走,甚至在與另一條大馬路交叉的地方,明明知道目的地就在自己的右手邊幾條街的距離,也沒想到要轉彎(因為有一回轉進那條街後發現,馬路突然一分為二,而我不可避免地轉錯彎);可是過了一會兒卻發現,自己在往Portland的方向(北)駛去!

幸好的是,此時有個上5號高速公路的交流道,我就乖乖地上高速公路,再走上自己熟悉的路徑,所以這次迷路還不算太嚴重。

只是我還是想不通,怎麼會連99W的南北方向都沒搞對?也許我該找一天,將99W徹底逛一逛,下回就錯不了了。

台長: Zoe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美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洗碗機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蘋果派和起司共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