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8 23:53:18| 人氣1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總有一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個男人,要我尋找我生命中令我歡愉的STAR,他在信尾,稱呼我於SOUL MATE!

25歲的我,好像已經可以在這種亮起警訊的燈號前還保持冷靜,歪著頭對著那已經忘記中文該怎麼翻譯的,詭異的,過於親密的兩個字,細細的咀嚼其中的曖昧或者是誠懇。

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是在已經完全的走入歷史般無聊的台中火車站。怎麼會有一個男人,因為覺得搭巴士不安全,而選擇從台北搭乘火車來台中呢?這是我心裡的第一個問號。身為業務,尤其是女業務,很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當美麗的司機,接待經理無暇接待的客人。我開著車子和助理一起風塵僕僕的從台中工業區飛奔到舊市中心,沒有在優雅的starbucks內偷一點時間喝杯咖啡,我們選擇在『瑪露蓮』吃一杯仙草凍。

他染了一頭禾黃色的頭髮,很年輕帥氣的臉龐,很輕鬆的打扮,背著揹包,一百八十幾的身高讓後座似乎顯的狹小,格子襯衫紮進米白色的褲子裡,露出平坦的小腹。三十幾歲的日本人,說著流利美國口音的英文。

我忍不住邊開車邊微笑,也許偶爾也會有意想不到的福利呢!

把他載去春水堂的路上根本已經是聊開了,來到台中當然要喝珍珠奶茶,他可愛的對著那一盆有名的綜合滷味說起這是什麼的日文,然後我們一路從黃品源聊到F4...,又聊到韓國連續劇...根本就忘記還要帶他回公司談生意!

傍晚,只剩下我和他回到台中車站的路上,我們偶然的聊起了村上春樹,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是村上迷!他愛的是格調,我愛的是深度,各取所好的交集。然後事情就再也不那麼簡單了,從他留下一張名片,說了保持聯絡不談生意的那一瞬間開始。
男人丟了一個引線,女人要花多久的時間去考慮?
-------------------------------------------------

一個月後,我才主動的寫了第一封信。然後很快的有了熱切的回信。接下來的日子更是翻天覆地的忙,直到有一天,我看完了江國香織的『那年我們愛的閃閃發亮』才又突然想起了這個人。於是在兩個月後,因為有點抱歉的而拉長的篇幅,洋洋灑灑的寫了另一封信。告訴他,這是本好書!

沒想到,他也看過了!!
我沒有辦法想像一個跨國公司的行銷經理,在香港那種快步調的公司工作,還能保有這樣的生活情趣!更可疑的是,他也推薦了我另外一本書,是辻仁成所寫的『再見,總有一天』。

-------------------------------------------------

模範青年在泰國,結婚前的五個月,碰到了神秘而熱情的杳子,墜入熱戀的兩人,從來沒想過四個月的相處卻換來了25年的思念。隨著婚期接近,杳子選擇了成全,在他的未婚妻來到泰國之前,離開了泰國。

一個神秘的女子,一段在異國發酵的戀情,以及充滿罪惡的背叛,和悶濕炙熱的性愛。那個不請自來脫下衣服的女子沒有男人可以抗拒,而女人開始只是好玩卻無可自拔的愛上了那男人,也讓人心疼。

-------------------------------------------------

台北電子展的錯過,或許無可厚非。然而這本書的內容,卻讓我不知道為什麼的,讓我左右不是的躊躇。
我不想多想的,但卻忍不住的猜測,藉由這本書,他是在暗示什麼?
他挑起書中最主要的問號,在死之前,會想起愛過的人,還是愛自己的人,特別的想要知道我的答案,又是什麼意思呢?

於是一圈又一圈的問號,纏綿起一絲絲的詭魅,淡淡的渲染了清爽的十月。

台長: Claire
人氣(18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肇陽
好笑的是,這當初是我要寄到英國給你的書~~

人生,真是由一連串的巧合所組成的~
2006-10-29 22:1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