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23:39:22|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USO理論↑→「國防部勿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距離退伍剩下兩個月,實在是等不及想脫離這讓人得癡呆症的兵役,而服兵役卻又是成為男人的成年禮,我懂了,難怪女人比較聰明?←←怨念太重

最近好像有人的品酒部落格被檢舉未提示警語,那會不會國防部會來翻我這篇文章阿,對不起我怨念太重,但是!肯!!我還是要講,雖然服役的地方處於行政院海巡署,無法與一般陸軍所比擬,但實在很難想像官僚體制在兵少官多的海巡體制裡都可以如此蓬勃發展了,那陸軍應該更可怕吧,越愚蠢越自私的人往往都是高官,領著優渥的薪餉專門負責「檢查」,檢查啥?嘿嘿...天上飛的地上爬的都可以檢查,那標準是啥?恩...我推論標準要根據檢察官今天早上有沒有跟老婆吵架、兒子是不是搞叛逆而定,也就是心情....恩恩,啥,我說了啥,ㄜ...長官您看錯了,上述言論式玩笑話罷了。

總之快退伍的人總會有些老兵心得,分列優缺點如下,看看摟!

怨念一→擺濫﹝就是交代的事情隨便做﹞過比較爽
↓優點是...恩!真的過比較爽,因為事情做得不好自然沒人會交代你。
↓出社會會養成壞習慣低,我覺得這點會害死很多年輕人。

怨念二→學長學弟制﹝這東西可以吃嗎?﹞
↓優點是等你變成學長你會變很爽而且會變胖。
↓缺點則是你還在當學弟時還沒擁有人權。

怨念三→學習阿諛奉承拍馬屁﹝努力學習中...﹞
↓優點是馬屁拍得好榮譽假少不了。
↓拍馬屁V.S老實做事情→→鐺鐺鐺!拍馬屁獲勝。

怨念四→能力比較好的人必須收斂點
↓因為長官認為自己很「聰明」,好的建議都被送進冰箱跟現實冷藏。
↓缺點會讓你出社會後價值觀扭曲,現在是表演藝術盛行~~

怨念五→好人不好當
↓請問有沒有聽過一粒米壞了一鍋老鼠屎的怪道理?
↓害人變得自私,跟「官」一樣受人討厭。

怨念六→還在想....等等,我看認真點說好了。

雖然官僚體系中,不可否認的,這是一種常年以來的文化與現實,但對年輕人來說並不是個良好的示範,耳濡目染下,會被同化,然後成為惡性循環,一個巨大的迴圈;在這軍旅生涯中,老實說我很躊躇,價值觀一直被扭曲再扭曲,猜想大部分人入伍當兵時都還是一張白紙,但部隊裡不像學校一般,會隨時提醒著道德觀念,而是瀰漫一種毒害人們的迷霧,導致雞飛城市,黑即是白、白亦是黑,大型團體生活中一種無法避免的狀況,雖然不能與之抗爭,但至少別欣然接受,我認為是應該不是去猶豫這樣做對不對﹝一種想法﹞,而是知道這樣做是一件好事情﹝一種態度﹞= =b,等等...咦!又胡言亂語了,吃藥去→→

附註一:「官僚」是一種豬,詳細學名是只會吃飯的豬
附註二:這兩個字字典查出來的解釋是騙人的~~我不服阿~~
附註三:以上所有廢文都是一位頭上插把菜刀的待退老兵怨言→→

台長: 花,彩虹,藍眼睛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死小孩的人生觀 |
此分類下一篇:KUSO理論↑→「吃自己頭路and吃別人頭路」
此分類上一篇:KUSO理論↑→「我怒了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