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4 20:12:01|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牆上日記→【9】一位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某天被手機震動吵醒的上午
「喂~阿傑嗎?」
「ㄜ~~不好意思請問是?」
「ㄟ~~~你很不夠意思耶!」

前幾天,一位曾經一起在斗煥坪生活一個多月的好夥伴打了通電話給我,很抱歉的我並沒有第一時間認出這個好朋友的聲音,在隔了幾分鐘的玩笑話嘻鬧後,才想起一段很懷念的日子

在某天被手機震動吵醒的上午隔了幾分鐘
「那你什麼時候放假阿?」
「應該是放6號到11號,有放到星期六跟星期日,你勒?」
「我現在在桃園受訓,有放週休,走啦!出來啦!」’
「OK阿,一起吃個飯」

6號放假那天,可能麻痺了吧,對於出營門這件事情並不會感覺到特別的高興,也可能習慣這種兵役式的『監禁』了吧,重新理解到自由是很難能可貴的,唯一這次放假比較值得高興的,就是一位學長開車送我回去,而不用坐上火車,繼續剩下5個月的等待生活,至於跟那位好朋友吃飯的事情已經忘了..

10號禮拜六剛血拼完回到家的 PM17:50
「ㄟ!不是說要出來玩」
「歹勢!這幾天太忙了(其實是忘了)」
「那現在勒」
「恩..(對女朋友發出徵求同意的眼神光波).恩....好阿」

在一陣我的小皇后抱怨聲中,邊安撫邊匆促的出去一趟已經爽約的赴約

很好玩的,一點也不像9個月沒見的我們,像之前一樣開著玩笑、聊著近況,就連我們的女朋友『們』也是,明明才見過幾次面,就感覺像認識了好久般熟識,吃完飯後一起去逛了夜市,並沒有一直逛著鮮豔華麗的衣褲,而是走進了遊樂場,拳擊機、BB槍、籃球機在兩個已經算為男人的大孩子中卻玩得樂此不疲,講實話,朋友這樣就夠了。

為什麼呢?覺得在這9個月中大家都擁有自己的辛酸,只是都沒有多加去說明,完全地純粹一起遊玩,去幫助減少生活中一點一點的憂慮,對我跟這位朋友而言,玩得再開心也是要收假回部隊繼續等待的生活,並做不到太大實質的幫助,比較清楚的是,曉得下次放假要先主動撥通電話給他,再一起出來玩。

其實每個人對朋友的界定千奇百種型態,比較喜歡的是在你累了時,可以陪你出去瘋瘋、吃吃宵夜的類型,但並不是酒肉朋友那種,是都各自擁有自己一套路徑正不懈努力著,但因累了,需要彼此勉勵這種,也不是為錢為利般,是擁有一種既懷念又習慣的老舊感觸這般,這也難怪有人說朋友如酒,越陳越香。

這次放假總算有放假的感覺,並不是跟女朋友的兩人世界不愉快,而是朋友對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祂』可以幫助平衡一些憂傷,享受一些灑脫,我很幸運,在人生的很多領域及每個階段都擁有一個個沒話說的好朋友,有時候難過、不開心時想起我這幫死忠的義氣軍團,嘴角都會不自覺上揚,很愉悅很溫暖,世界上有朋友真是太好了。

阿!對了!我的小小皇后,有時候你可不能嘟著嘴吃著朋友的醋阿,男生麻~這也是沒辦法的麻!吼?對不對啦?

台長: 花,彩虹,藍眼睛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越寫越漏氣 |
此分類下一篇:牆上日記→【9】新理論
此分類上一篇:牆上日記→【8】靈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