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5 10:09:49|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境書31:Ala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似乎是學期的最後一天,我是寢室裡最後一個退宿的人,在房裡整理許久,好不容易才把東西打包整束完畢。

我掖著大包小包,從宿舍下樓時,瞧見W正行經穿堂。

W穿著當年我們仍是大學新鮮人時的衣服,牛仔吊帶褲與一件黃色羅紋衣,頭髮與當年相同,蓬亂的長捲髮。W一臉木然,顯然並未看到我。

我試著去喚她,但喉嚨發緊,異常乾啞,我喊了半天,卻喚不出聲,只能任W漸行漸遠。

而後,穿堂的另一側湧入警察與救護人員。

校園裡似乎發生兇殺案。

接著,W的學妹淚眼汪汪地從穿堂的那頭走了過來,哀痛地蹲在地上嚎哭,告訴我,W死了。

 

我倏地明白,剛剛看見的,是W的鬼魂。

我在夢裡痛哭、懷念她。哭著哭著,便醒過來。

 

我側臥在床緣,心裡還殘著悲傷的情緒。理智逐漸恢復,知曉W的死亡僅是夢境,吁了口氣。

 

但就在此時,我聽到床旁傳來一段話音,那聲音,是我兒時的一個朋友C,她帶著笑意輕快地告訴我:我也死了,25日掉下去的。

 

有些迷惘,更多的是恐懼,不知這兩個朋友的狀況,不知是夢是醒。

腦袋雖醒,但身體仍很疲憊,我翻了個身,也未再聽見C的聲音,於是模模糊糊又睡了一會。

 

完全醒來後,盯著床緣,夢裡的憂傷與將醒之際聽到的語音,仍揮之不去。

 

 

台長: Essence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夢境書 |
此分類下一篇:夢境書32:為爾保重
此分類上一篇:夢境書30:掃墓途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