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08:08:20|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奇摩交友日誌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08/22 星期日
深夜。
「鈴鈴……鈴鈴……」
一陣急促刺耳的電話鈴聲﹐長長的劃破原本寂靜的夜空 。
一會兒之後﹐鈴聲仍然持續的響著﹔斷斷續續﹐擾人清夢。
當電話響起的那一刻。
熟睡的我正好作著一個冰冷鹹溼的夢﹐在夢中我居然可以清楚的見到自己的一舉一動,就像是一個不相甘的旁觀者似的看著自己。
夢中的自己赤裸著上半身,穿著一條前天剛買的ARMANI淺米色麻紗西裝長褲,光著雙腳踏在長而柔軟的純白呢絨地毯上,站在一面和人等高光可鑑人的穿衣鏡前。
我看見自己挺直著背脊,微側著頭將面孔儘量的靠近鏡面,
我甚至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鏡面因為呼吸而被蒙上了一層淡薄的白色霧氣。
夢中的我仔細謹慎的用右手,輕輕撥開額前和耳際的長髮,
左手拿著的刮鬍剃刀冰冷地俯貼在耳鬢邊上,令我感到有一絲涼意。
對著因貼近而稍嫌有點模糊的影像,用眼角有限的餘光小心的用鋒利的刀片刃面慢慢修飾著自己的鬢角......突然一個踉蹌,手一滑、刀鋒迅速的劃過耳根一直到喉嚨。
剎那間我可以百分之百,清楚的感受到冰冷的刀鋒割過皮膚後,
肌肉被撕裂的那種感覺。
看著筆直的血線呈霧狀噴濺在晶瑩剔透的鏡面上,幻化成鮮紅色的水珠延著玻璃拖曳成一條條淡淡的紅線滴落地面﹐迅即被地毯吸蝕﹐漂亮純白的地毯馬上變成殷紅一片......
卻絲毫不覺得疼痛。
我看見夢中的自己蒼白驚慌的眼神。
張開喉嚨卻怎麼樣也叫不出聲音。
怎麼樣也叫不出聲音……
電話鈴聲便在這時響起。
一長一短的鈴聲,斷斷續續不停的響著。
原本還以為是遙遠那一處人家的電話在叫囂著,等到稍為清醒一下後﹐才發覺是自己床頭的電話在震天價響著。原來自己才是深夜被鄰居埋怨的對象。加上自己的一身冷汗淋漓﹐剛才夢境的餘悸猶存。
想到自己才剛剛回到家上床睡覺沒多久﹐就做了這麼一個令人不舒服的夢加上被電話吵醒﹐雖然可說是幫我從那令人討厭的夢饜中脫身醒來。
但我卻一點也不覺得愉快。
電話繼續的響著。
翻了個身﹐我掙扎地爬了起來接起電話。
拿著話筒當然是沒好氣的應了聲:「喂,誰啊?」
語氣之不耐煩﹐粗聲粗氣的直向對方表露無遺﹐毫不矯飾的務使對方知道我強烈不滿。沒想到對方非但一點也不以為杵,還先從電話那頭發出了一聲輕脆動人的淺淺輕笑。
「還在睡啊......我是LINDA......我們幾個熟女在ROOM18,你要不要來打救我們啊......」
我差點被驚醒,眼前浮現LINDA這個演藝圈知名女經紀人的血盆大口跟擁腫的身材。
「我不去了,妳們喝我的酒吧,反正我開了也都是給妳們喝的不是嗎.....」我又不喝可樂以外的飲料。
掛了電話......我心理想,別搞了,要我陪妳們去瘋?肖ㄟ......
既然被吵醒了,我索性又坐到電腦前。
交友版上依然充斥著哀悼子婷的消息,跟謾罵著那個傷了她心的男孩游聖白,還有那個第三者女孩的各式各樣批評的留言,更有許多無聊的網友冒充是子婷的生前好友,留下一大堆不堪入目的話。
打開電視也幾乎都是這個女孩的新聞,幾乎都擠掉所有政黨更爛的新聞。
這是我玩奇摩交友版第20天,
我的奇摩交友帳號是M1892721
人氣指數一直不上不上在10位數而已,畢竟我的年紀在這個板上,或許算太大了些在這裡......有的時候會被取消速配名單,有的時候會被增加,人氣就一直上上下下,當然我也可以學某些網友貼假照片來增加人氣,或是隱瞞年齡寫自己99歲或105歲都可以。
但這不是我的風格。
我還是很老實的寫下我的年齡1970年次。
剛開始玩這個版,是這個悶熱的八月初某個晚上;
我從當時一個舊火花W開的酒店裡,帶了小我將近十幾歲的小火花S出場,也就是SCAROL,回到我東區的家。
當彼此流玩汗後......。
她坐在我床前的電腦上網時,我就好奇的摟著她纖細的小蠻腰,一起擠在椅子上看著她玩時被她拉著加入的,當初被她慫恿著加入的原因,本來的目的只是要替她增加人氣。
沒想到在不久後她離開不再來的如今......我開始在這個板上才能知道她的消息。
自己也像喜歡喝可樂一樣欲罷不能的居然上了癮,每天回到家開機上網,除了MSN外,點選奇摩交友版暫時變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
看別人給自己的留言,跟根據別人給的簽名跟留言,來猜測對方的意思......
很多蛛絲馬跡漸漸的可以從中看出端倪。
有很多時候看了網路上其他人的日記,發現好像是在閱讀一本小小說,又好像是不經意的偷窺到別人的心底秘密。
每個人都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卻又矛盾的希望陌生人能了解自己的心情。
當我發現到跟本不用跟這個人說話,只要在對方的日記中逛上一圈,就大概可以瞭解她這個人的個性,雖然許多人一直覺得網路很虛擬......但是這樣看著別人的日記又很寫實...許多內容真會讓我開心、惆悵、或是一起憂鬱讓心情跌入谷底,有時非常佩服現在E世代年輕人的坦率,那麼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後來卻漸漸的發現原來還是有許多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朋友,也在這上面化著其他身分訴說著自己一天中發生在自己身上雞毛蒜皮的小事。
以前非常喜歡私下寫些東西,過了一陣子拿出來看,真會被自己給嚇到,這是我寫的嗎?感覺真像似一個不熟悉的人,而以前寫的東西除了黑色、灰色似乎沒有其他鮮明快樂的顏色......
有很多的時候甚至妳會看的出來,誰跟誰是因為玩交友版走在一起,或者是誰跟誰正在劈腿連線中,還有誰又正在網路上黑對方,我也是因此發現我的火花S,居然同時也是別人的火花的。
還好彼此都不是一個人,這樣一來還真的誰也不欠誰。
雖然還是有些難挨的心情,會擁塞在胸口有點鬱悶……
每天抽空寫下自己的心情日記,也去一一瀏覽別人的心情日記。
在這裡有一種有玩過這個版才看的懂、聽的懂得的語言。
在這裡大家都是熟悉的陌生人,我在前幾天甚至發現M1770051是演員蕭淑慎,跟M1642850庹宗康也在玩這個版......還有許多圈內人也都在玩這個版。
留了幾次言,M1770051也竞然真的有認真的回覆,還跟她成為偶而會用留言版對話的網友。
就這樣;
漸漸的習慣將自己的心情往版上暴露。
我開始習慣用鍵盤簡短的寫下自己的心情片語
在每天晚上,在睡前。
在床上沒有火花的時候......
在一個人的時刻。
只有音樂跟可樂陪著我。
也不知道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我開始回過頭來看自己的心情日記,去回味自己那些逐漸冷卻,如今卻又莫明回溫的心情。
最在乎的M也走了、幾個來來去去的火花也有一陣子沒再出現,行李準備打包,衣物散落著一地......
許多回憶都滲透在牆裡,不知是不是因為要搬家移動了家具,回憶慢慢的飄散出來瀰漫在空氣裡。
我想大概還是需要點時間我才能恢復。
待續...............

台長: 深邃豪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