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3 22:15:05| 人氣5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達天聽的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元宵節,友人邀約一起到碧潭放天燈。要寫上心願時,我問芋仔有什麼願望要神仙替她實現,她很謹慎的皺著眉頭思考許久,然後在我耳邊輕輕的說"我想要一隻彩虹小馬"。我心裡想,一年就放一次天燈,只向上天祈求這麼容易達成的事,會不會太浪費了?於是輕輕回問"妳還有沒有其他更想達成的事,或更想要的東西?妳只能寫一個願望哦!"她又認真的再想一想後,堅決的搖搖頭。
  接下來,換我時我也想了好久,居然發現沒想要彩虹小馬的我,居然感覺似乎真無所求。回想人生的數十年,縱然偶爾有些考驗,有些令人傷心的事,但相較於世上許多角落的無奈與哀愁,我們顯得如此的幸福。最終,我寫上"順利平安"四字,但其實心裡覺得自己的一生已經夠順利也夠平安了。
  載滿我們心願的天燈,在元宵節的夜空中緩緩升空,我們幾個人抬頭目送,充滿了感動。一個月後,芋仔突然問我"媽咪,我的彩虹小馬怎麼還沒送到?"我才知道這傻孩子一直在等。我跟她說,有事要請神仙幫忙的人太多了,神仙會先處理比較重要的事。"芋仔又問"比如呢?""比如啊--像有些小朋友可能媽媽生病了,希望神仙能救媽媽。芋仔歪著頭想想,說:"那我的願望可能要等很久,不過沒關係,那真的不是很重要。"我覺得這小孩真的是可教之材,鼓勵著說"妳的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只是可能當妳拿到時早已忘了自己曾許過這個願望。"芋仔理解的點點頭,決定暫時放下一個月來持續的等待。

台長: 閒逸
人氣(5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共同的天空 |
此分類下一篇:2007兒藝節
此分類上一篇:馬桶上的盛宴

君濤
芋仔真的有時候好天真,可有時候又聰明過人啊^^
2007-04-04 23:5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