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0 22:57:58|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人四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不想一個人出去晃的時候總是找不到人,找的第一個…人不在台北;第二個…準備去外雙溪烤肉;第三個…手機響了三聲之後被掛掉;第四個…在忙排戲。難得的星期天我又和上星期一樣整天都待在家裡,不同於上星期昏睡了幾乎一整天,今天我倒是清醒得很!

掃完了三捲底片,這個下午才過了一半而已,總得再找些事來做才行。啊~我好像還有一堆VCD還沒看哦!先找堆了最久的一張來看好了!

男人四十,許鞍華導演的片子,講的是香港中學國文教師張學友和女學生林嘉欣之間的師生戀,其中也交雜了師母梅豔芳和當年中學國文老師那段師生戀。

七年前…我還是小大一的時候就愛上了長相可愛的林嘉欣,那時候她出第一張專輯,是我們學校演唱會裡最小牌的一個歌手,我還衝到前面和她握手^^。在當時她常在一堆天王的MV裡當女主角,其中也包括了現在在男人四十裡合作的張學友。只是在她出了專輯之後就很久沒聽到她的消息,也沒想到在過了這麼多年之後,她會變得如此的紅,演技如此的沈穩…

「女孩在年輕的時候,常希望能有個可以讓她倚靠的成熟男子,然而直到有一天,那個妳最崇拜的人突然變成一個妳最瞧不起的人,妳會怎麼想?在妳還是個身體健康的中年婦女時,妳再見到老到連路都走不動時的他,妳的感覺是什麼?然而到最後會去選擇的,還是那個在妳最無助的時候肯伸手幫妳的人。即使妳一開始並不愛她,只知道她一定會幫妳。」…這是我聽到,這部片子所發出的聲音…

台長: 林小平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