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22:51:21| 人氣100| 回應1 | 下一篇

【夢十夜】瑰麗奇幻怪誕的 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秋進入冬的夜晚
令人異常的不習慣
絲絲冷風滲進皮膚肌理

在這樣的天裡我看了”夢十夜”

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看過夏目漱石的書
所以心裡沒有任何的成見存在,單純的觀影罷了

十個故事,十個導演,拼湊出來的節奏如同”巴黎我愛你”
有一些印象比較深的

【夢一夜.愛情】
氣氛是舊的日本
拍出一種奇怪的氛圍尤其是藍光
跳躍式的一切太接近夢的本質
如同我不懂紙製拉門上透出的摩天輪是打哪兒來的?
不懂月亮像假的
不懂離去女俾的路上是卡通裡才會出現的那種
但是很接近夢的本質

”原來ㄧ百年已經到了”


【夢四夜.童年】
有一天,你以大人的姿態回到了那個童年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是你有遺憾的那些
或許可以改變什麼也或許什麼都沒變
復古的木造車站氣味
堅持也要留下自己的痕跡
刻在上頭
也刻在心頭

【夢五夜】的恐懼
也是怪誕的不得了
像是我常常做的那種恐怖的夢
奔跑 追 奔跑 追
最後你發現敵人其實就是自己
很簡單寓意卻也深刻
我很喜歡

印象比較深的還有【夢六夜】和【夢十夜】
都是搞笑kuso型
誇張的如同”討人厭的松子”
我也很喜歡這種瑰麗的日本風


”還有下一個一百年嗎?”











台長: 鴨子
人氣(1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最遙遠的距離】 爆炸了我

空姐
我想我会找来看
2007-11-23 06:4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