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8:02:11| 人氣1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我一直沒發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愛我的家人..

今年18..跟我黑黑的又很懂事的姐姐相處了18年

看過他哭三次..

第一次..是被我惹哭的..

第二次..是外公去世時..

第三次..是昨天...


昨天下午5點左右..

一個人騎著機車..先到全家買外婆最愛的布丁..

再到療養院去看她...很意外的..

她不再擁有老人癡呆症所俱備的"恍惚"

很明確的對我比了一個....."死"的動作

那動作..是我見外公最後一面時..外公對我比的動作

她十分清醒的看著我..許久

她記得我..叫了一聲"蓉"

接著..給了我一個巴掌..用她以往所不可能使出的力量..

在我餵完布丁後..她說她要睡了

背對著我的..是她老人家的背影

當我忍著眼淚低下頭..對她說.."我先走了..妳好好睡..我會在來看妳"

她轉過來看我..眼底..似乎有話

但..她依然給我巴掌...不斷..不斷的打

強忍著眼淚..心好痛...



走出療養院的那一剎那..誰能不崩潰


打了電話..叫姐姐趕回嘉義陪我..

這是我第一次..讓她陪我難過..

坐在機車後座的她..靜靜的聽我敘述..

發現..原來..姐姐想哭時..會哼著歌

原來這是她抑制眼淚的方式...


外婆的巴掌..和外婆的動作...讓我很驚慌

很怕..再也沒辦法陪著她聊天..

很怕..再也沒機會餵她吃她最愛的布丁..



老人家要的其實不多...兒孫們懂嗎

台長: who
人氣(1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