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9 02:26:20|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孟嫻生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孟嫻昨天請滿月酒,家庭幸福的她又產下了小男孩,在兄弟飯店請大家吃飯,看到大家都很好身體也好精神也好,就有一種家族前景無量的感覺,我想人真是有立場的,像孟嫻雖然不和我好可是有自己的生活,大家也不干預她,雖然我們小時候滿好的,長大卻疏於聯絡,我反而不如她,當然我也不妄自菲薄,還在和家人一起努力我,看她為人母的樣子也是很羨慕.
大家的小孩都在長大也都越來越活潑,像我們小時後一樣大家開心地玩在一起,作哥哥妹妹,時間真是不等人的,轉眼間孟嫻已生了兩個小孩,加起來我們家族共增加了十員小孩,才走了一人,真是值得恭喜,長壽也是人生的福氣.
我每次都有歡樂時光易逝的感慨,不敢留戀快樂時光,也許下次見面是在偉哲的結婚典禮上,下次又是不曉得在那種場合,我想我們家族愛小孩敬長輩的心不變,也有好多好多優良的傳統和值得驕傲的事,我想希望我們家也能守住小小的心願,讓我們長子家也能讓小小的種子發芽長大開花,成為蔽蔭的大樹,而不是占著茅坑不拉屎,我也加緊努力讓我的學業事業愛情都有所成,祝福孟嫻的小孩-楚均平安快樂的長大.
我看家中長輩真是覺得大家需要在德行上多多努力,雖然賺錢很重要我們也想為子孫留下錢財,可是由一個人的修行看來,德行真是很重要,是一生立言的準則.對女人來說婦女的德行可以是三從四德,也可以是勇敢堅毅,對一個男人來說德行可以是負責成熟穩重,我們如果在年輕時就有這樣的標竿,在我們人生的歷程上一定有可以依循的標準,也就不會遇事茫茫然.
  所以我想在我們長輩中最有德行的是大姑,她一直關心小孩不遺餘力,在家相夫教子又一直夫唱婦隨的到處和姑丈作生意,真是我們的好模範,以前我不明了只因身在此山中,現在長大了一點和孟嫻學習了之後,知道有時不一定非得作自己,也可以向偉大的女性學習,這是我最大的看見.
  我記得弟弟也曾希望我像孟嫻一樣,會愛家愛朋友,我想我真應該要有所變有所不變,永遠記得不要讓大家失望,希望大家在德行方面都有所成.

台長: 潔西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