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4 20:27:06|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腔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riday, February 04, 2005 18:35PM

大概3點半左右,姊姊回家,突然的出現,著時讓我有點嚇到,不過,這也是預期中的事,因為阿婆前天跟我說過她星期五會回來,所以也沒有真的被嚇到啦((o(^_ ^)o))。姊拿了她男友的notebook硬碟回來,因為她答應我要拿電影回來給我看,這次還真沒有晃點我呢!( ^___^ )y不過,姊也太猛囉:直接把虔志哥的重要資料全部帶過來,呵呵..被我發現他裡面的A片(*^︹^*),姊就笑著說那是他抓的A光,真是給他有點小尷尬說(^口^;) 。

不管它,先把我想看的電影複製到我的電腦裡面要緊o (^^) o。過沒多久,姊姊就叫我換衣服準備出去,她還是特定請假回來,要帶阿婆去家樂福買些用品的,有這麼孝順的孫女,我家阿婆大人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可就多了,待會娓娓道來。

我本來很懶得出去,再說,兩天前才去台北買了一堆東西,我實在很懶得在出去,而且又可能會花姊姊的錢,有些不願意說( ﹁ ﹁ ),懷疑喔?!我說真的唷~我還是很容易心軟的吶(*^︹^*)。總之,柪不過她,就加件外套,換牛仔褲,準備到家樂福去。

一路上,姊姊時問我學校的事,時問我二哥的事,還有一些瑣碎的事情,要不就是安靜的不說話,不知道腦中在思考著什麼,也或著根本只想專心開車,懶得理我( T___T )。也可能她大部分的腦容量,在當時,需要留著給我們家阿婆老大灌爆,因為阿婆又開始宣洩她內心的不滿,還好,她並沒有說太多,我也極力想專注在我的ICRT廣播上,也懶得花心力去聽她重複一遍又一遍的抱怨,不多久,家樂福到囉!暫時,我們脫離疲勞的言語轟炸。

阿婆因為中午到現在都還沒吃飯,就先點了客她最愛的豬肉鐵板燒來享用。姊姊就開玩笑的說:「我們要去吃冰(.Q.)。」我則在一旁內心欣喜,表情些許不知所措的笑了起來(?o?),跟著姊姊到了飲料販賣小店,姊點了杯檸檬汁,我則喝了杯葡萄柚汁,之後到阿婆旁邊等她用完餐。

很快地,我們就開始購物,真奇怪,這一次我竟然什麼也不想買,其實不是啦,只是我覺得我還是不要亂花姊姊的錢,畢竟,她很辛苦才賺那些錢,一方面要給阿婆錢,一方面要常花費帶阿婆出去玩什麼的,自己又有生活要顧,所以啦,我還是節制點吧!再次強調,前天去台北已經買爆多東西囉,我再買,會被打(^╴^A;)。
阿婆也不太記得她有什麼特別要買的東西,就去拿幾罐花生仁湯(媽說她身體明明就不適合喝那個,卻還要買,真是..) 、洗衣粉、果凍,姊買了泡麵跟壽司(她知道我愛吃,可是我前天嘔吐,不怎麼想吃東西,除了想吃又方便吞嚥的食物和水,所以,抱歉,姊,辜負妳的好意),後來經過糖果區,我看到那些可愛的包裝,又想到可以買給我朋友,就挑了幾個,誰曉得,阿婆說買那做啥?自己卻一直拿著往我手中的袋子塞,真是讓我(x___x)。反正,可愛的糖果,我只是要幾個,其他的,我知道阿婆有辦法解決:拿給鄰居小孩吃。所以我也就沒有多說什麼,何況,付錢的姊姊都沒講話,我連個屁都不是,說什麼都沒用,呵呵。

慢慢走,到2樓生活用品/家電區,阿婆想到她要買枕頭套,姊姊說乾脆買個新的枕頭,豈不更好,當然眼力比我好的姊姊很快就找到枕頭區,呵呵,好笑的是:”我”拿了個豹紋抱枕,可明明就是阿婆要買枕頭,所以啊,也就順理成章地,在知道大抱枕的價碼以後,姊姊讓我也買了一個(≧◇≦) 。好玩的事在後頭,阿婆想買幾條內褲,姊姊也在一旁東翻翻西找找,找了幾件好看的就叫我拿,當然,可愛的小褲褲,我有時候出去逛街也會買它個幾條,當然,就拿啦\( ^▽^ )/,姊姊還說:「ㄟ,這條很性感ㄝ。」ㄟ(*^﹏^*)我能說什麼呢?!管它,還是買了幾條回家,呵呵。

其實大概也沒什麼要買的,我們就朝收銀台走去,機車但是其實是負責(卻又犯了個小疏失)的店員,一樣款式的抱枕,她要刷條碼2次,真是麻煩,不過這樣也好啦,她竟然忘記算到另外一包洗衣粉的錢,姊姊出去想到才跟我說,真不知該不該收回對那個店員的讚美唷。

總之,我們要準備回家了(大概5點半吧),回家的路上,耳根沒有清靜過,因為從頭到尾,阿婆又再重複重複她每天每月每年要說的話:數落媽媽跟家裡的每一個人,當然,除了她自己。從她的一言一語當中,我可以體會她為我們家付出的辛苦與精神,還有她一直以來對我們的照顧,可是,每次當她稱讚姊姊的時候,我不是說這樣不好,姊姊真的是超級好,好到我想當她親妹妹( @^^@) (不過,通常..呵呵..親姊妹有些感情不是那麼好,因為是一個媽生的,就會比較隨便或是冷漠些,不一定啦,看個別情況囉,不過我知道,姊姊對她的妹妹也很好,也就是我另外兩個堂姊)。阿婆個人的偏見實在很難讓我再去接受任何她所說的,以前對我們多麼好多麼照顧的畫面,我都漸漸淡忘,或許該說,其實是被她每天那種沒必要的抱怨而奪去,她對左右鄰居提到姊姊的時候,只有誇讚,根本在她眼中,姊姊是瘸世界她唯一喜歡,唯一值得依靠的人,可是,她卻不知道,或許知道,卻總是不可能也不願意掛在嘴上,就是,除了姊姊以外,是誰每個月給她2萬多?是誰每天要那麼早起來準備早餐店的生意,還要下午趕在5點以前回家煮飯給她吃?是誰每天已經很累還得要回家聽她冷言冷語?被她數落到一無是處?還不都是我親愛的媽。

阿婆對我媽從來只有抱怨與責罵,對於姊姊或是其他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人,則給予讚美,有時候我則懷疑她有時候的雙面性格,別人是否也在離開我們家的時候發現?至於,阿婆在車上所說的細節我也不必要多說,在我聽來,沒錯,阿婆確實付出很多,可是每次強調她以前從來沒有工作過(就是說她不必出去工作,家裡會有人養活她),還不是把爸跟叔叔養那麼大,唉,這還挺多可以驕傲的呢!

從她的隻字片語,長篇大論之中,不難發現,她老人家喜歡比較的心理。每年出國、老人年金、朋友有時候拿東西來..這些能代表什麼?她所說的雖然是不少人認為老了的安逸生活,但是,她其實只是藉此炫燿。拿去那些光環的她,其實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我想我們家裡人都多少理解,總之,我不想在多說什麼,我只是不喜歡人家這樣說我媽媽,就醬。

每年要到過年,阿婆都一定會瘋狂的唸不停,何時停止,我們心知肚明:何時呢?當然是到她…還是別說吧,讓一切順其自然囉!每次她開始罵人的時候,我就想回宿舍;可是在宿舍,我卻想回家跟媽聊天,唉,人生充滿矛盾啊!反正,希望今年一切順利!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