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9 12:02:39|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階與佛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攝於中社花園)

昨天聽一位大姊講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故事,內容大義是這樣的.有一天,我聽到廟裏有兩個人在對話,一個人是站著的,另一個人平躺著. 平躺的那個人說,為什麼你總是會受那麼多人來拜你,而我每天都要被人踩踏,永遠無法像你那樣!立在那兒的那個人就說,我是一尊佛像,曾受到千刀萬刮後才會有今天這樣的一個樣子,也才能接受那麼多的人來拜我,而你沒有,我們倆個境遇就有這樣的不同! 其實他們一個是廟裏的台階,另一個是廟裏的佛像.最後這位大姊說完了故事就問我們,你想做那一個人,我們要能接受千刀萬刮,玉也要經過雕拙才有漂亮的外表.所以我們要能接受別人的披評,才能走到金字塔的最頂端.有披評才會有改過.有改過才會有進步.有進步才會有成功!

她又跟我說了第二個故事,有兩個養羊的人,一個把羊關在家裏養,另一個把羊放到山上養,看起來這兩個人養得羊就有很多的差別.放到山上養的羊每天都能很快樂的選擇牠們所喜歡吃的食物.而養在家中的羊,只能選擇固定的食物來吃.在山上養得羊長得很健康,很快樂.而關在家中的羊確是不快樂的,而身體也不是很健康.這是為什麼呢?

大姊的意思很明白了,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要踏出戶外,吸收學習更多的東西,自己才會有成長,空間越大,學習到的東西就越多.如果只限於小小的空間.然而自己能做的還是有限的,想要進步也很難了.我告訴大姊,因為心念的不同,產生不同的結果.

大姊用說故事的方式來鼓勵她的朋友,大家雖然才剛認識,但是她對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希望大家能夠像佛像一樣,也能做山上的羊.走出戶外去吸收戶外廣大的能量.

 

台長: Winnie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莫拉克颱風後愛心捐助管道一覽
此分類上一篇:出去走走--中社花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