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9 14:48:01| 人氣11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過孽子嗎?原著白先勇。
我沒讀過他的書。
很多年前也拍過電影
是孫越演的。

我看的是後來拍的電視版。

花了幾天看了阿姨從公視買的DVD
每集的片頭看了總讓我熱淚盈框。

柯俊雄飾演老爹一角
就穿著退伍老兵會穿的那種白色內衣
平時用鋼杯吃東西 聽著收音機的戲曲
喝著高梁酒 配上一口口的花生米。

在一處眷村巷弄中追打著同性戀的兒子
從家門追打到巷外馬路上
邊打邊喊叫邊流淚
"你這兔宰子 給我滾出去 給我滾 你這兔宰子..."

重覆著

同性戀兒子范植偉也以雙手阻檔著老爸的追打
一步步被逼出家中
"爸 你不要打了 爸!"
回頭看著他老爸 便快速跑走了

剩下眷村老爹站在原地繼續痛罵著
他眼睛流的淚 胸口脹紅著 手指指著兒子逃走的方向
從大聲吼叫的激動漸漸轉為低吟哽咽的喃喃自語
"你走啊..你走啊..兔宰子"
我也跟著鼻酸痛哭

我把這段畫面與我的感想跟朋友清楚敘述
邊打字的我也跟著進入了片中的情緒
我開始哭了
我跟朋友說: 嗯 我在哭了
朋友說:嗯 你哭吧 沒關係
我哭的更激動了
停不下來

喂!我那時正在上班耶

台長: 珊姑娘
人氣(11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傻天氣
最近有部泰國同志電影要上映,
叫做曼谷愛情故事,
電影中導演用流暢的運鏡,
及色彩的調配,
染出了泰國曼谷的華麗顏色,
映出了同志戀情的禁忌印花,
是一段石與雲的愛情故事,
雖然他們有著,
相同的性別,
相對的職業,
但卻讓他們更相信愛情,
我的BLOG上有我看過電影之後的觀後感,
這是這部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bls2008
裡面有超好聽的泰國版電影主題曲,
而且曹格也因為極度喜歡這部電影,
所以將單數這首歌做為這部電影的中文主題曲喔!
相信你聽過之後,
一定也會為他們的愛情動容的,
也希望他們的故事能讓你更相信愛情。
2008-02-07 20:1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