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2:02:30| 人氣2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網成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轉寄來一篇文章,原文節錄如下

“通常每天上網超過四小時或一個月上網一百四十四小時,都算不正常上網行為,可能染上網路成癮症,最好求助專家。至於網路成癮症算不算精神上的疾病?王建楠指出,「網路成癮症」在精神醫學診斷分類上,被歸類為「衝動控制疾患」中,和強迫症、病態性賭博或縱火狂是同一類型。”

果真如此的話,那我和我周遭的朋友,
大家可以組團一起去看醫生了,搞不好還可以打折咧。

上網可做的事情太多了,除去基本的e-mail,聊天..等功能,
網上最吸引我的是那無邊無際的資訊流轉,
internet的發明真是上世紀留下來的最好禮物,
現在叫我一個月不用電腦,我大概會掛掉吧!
真要說上癮,我還比較覺得我有資訊焦慮症呢

以前在家,老是被老爸盯的緊緊的
多坐在電腦前一下,他就會跺過來訓一番
前陣子,老爸還跟我囉哩囉唆討論些什麼
現代人用電腦太過度,應該多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之類的
我只能說,oh well,
你自己還不是一大早起來坐在電腦前吃飯配台灣新聞,
飯後還有衛星傳來的即時台灣節目。
看鐵獅玉玲瓏笑到差點閃到腰
有事沒事拿剛剛在網上看的到新聞當作餐桌上的演講內容,
口沫橫飛之下,惹的我們一臉菜色,差點掛在桌邊
依賴網路至深的可不只有我而已咧

出來住後,嚐到free like a bird 的滋味
接上cable後,完完全全的跌近網海中不可自拔
我像海綿一樣,快速的吸收著種種資訊,
不知不覺,從一個link到一另一個link
我真的蠻確定我有資訊焦慮症
看報紙電視新聞雜誌不算,沒有上網閱覽新聞簡直像是沒醒全
上網抓東抓西,硬碟老是在快要爆的邊緣徘徊
打開explorer之後,每每把自己原本要做的事情忘的一乾二淨
這點實在很糟糕
唉~或許我真的是上網成癮吧,
也都想過跟朋友出去露營啊什麼的,
暫時把自己丟在大自然底下
可是回來後又很興奮的想跟至親好友分享一切
打開explorer又是另一個沉淪的開始

唉~現代文明人的悲哀,我又能怎樣 :P


台長: 風過
人氣(2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擋不住的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所謂獨立
此分類上一篇:逛超市碎碎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