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5 22:36:23|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岩盤浴機器 岩盤浴哪裡買呢?買岩盤浴設備必看~

新民晚報數字報

上海足球在天津全運會中,實現瞭包攬專業組男女組四塊金牌的壯舉。相比男足U18的徐根寶、U20的成耀東、女足U20的水慶霞,U18女足的冠軍主教練黃堅雄的名字並不太為外界熟知。其實,他已經在青年女足耕耘多年,是一位在基層默默奉獻的典型代表。 黃堅雄有著細膩的一面,他時刻關註著隊員們的文化課成績,會為受傷的隊員盡可能地安排最好的治療,甚至連球隊助威團的食宿他也會親自去關心。冠軍教練黃堅雄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在黃堅雄的身上,有著上海足球人低調為人、踏實做事的品質。 談隊員她們就像是我的女兒 從2009年正式建隊到2017年問鼎天津全運,黃堅雄和姑娘們已經共同度過瞭整整八年的時光。他常說,“根寶是十年磨一劍,而我是八年磨一劍。”在這八年中,他們共同經歷過稱霸全國聯賽和錦標賽的輝煌,也遭遇過主力隊員因為受傷而未能征戰全運賽場的遺憾。說起手下的這些弟子,黃堅雄的語氣中透露著自豪和慈愛,“她們真的就像是我的女兒一樣。” 訓練場上的黃堅雄是嚴格的,他對於每一位隊員的每一次跑位都有著細致的要求,一旦有隊員出現差錯,他便會上前進行糾正和指導,有時候在語氣方面也難免會有一些激烈,但誰都明白,這是愛之深責之切的表現。“從年齡上講,我和這些孩子肯定有代溝,從感情上來說,我把她們當成我自己的孩子一樣來指導。有的時候要求嚴格一些,對她們的未來肯定會有好處。”黃堅雄的話簡單而真誠。 其實黃堅雄為隊員們所做的,已經超出瞭一個主帥的范疇。在全運會結束之後,有10名上海U18女足的隊員通過高考進入上海體育學院,而其中不少人的文化課成績,都是被黃堅雄“盯”出來的。“青年隊奪冠之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進到職業隊,作為教練,我總是希望他們能有個好的未來,不管是繼續踢球還是從事別的行業,都能夠把人生路走好。畢竟她們把自己的青春都奉獻給瞭綠茵場,我們總該為她們做點事情。” 黃堅雄從未因為訓練耽誤過球員們的學習。為瞭讓球員參加考試,黃堅雄還放棄瞭一些比賽的成績。這位冠軍教練也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高校為女足球員敞開大門,“我們的隊員踢球和讀書都很努力,但畢竟和一般的孩子比,文化課還是差瞭一點,今年我們有10人通過特招進瞭體育學院,希望以後能有更多高校能為女足的隊員提供特招,讓她們有更廣闊的人生選擇。” 談金牌我們是奔著冠軍去的 時隔一個多月,和記者談起在天津全運會上的奪冠之路,黃堅雄依然心潮澎湃。 8月18日,在天津全運會U18女足決賽中,上海U18女足憑借閆穎穎的制勝進球擊敗廣東隊,成功站上最高領獎臺。加上全運會之前已經拿到的全國聯賽、全國錦標賽和青運會冠軍,他們是一支不折不扣的“王者之師”。黃堅雄也對記者直言:“我們這支隊伍備戰的時候,就是奔著冠軍去的!” 早在2009年,黃堅雄便開始負責這支上海女足的日常訓練和比賽,在完成瞭一系列的前期準備工作之後,這支隊伍於2014年正式進入東方綠洲訓練基地,開始為天津全運會做準備。“對於青年女足而言,全運會是最高級別的比賽,它不像成年組可以打好幾屆,我們這個年齡段其實隻有這麼一次機會。我們上海隊最後還是贏在瞭心態和團結上。” 說到團結,不能不提到黃堅雄對整支隊伍意志品質的打造。年輕隊員在面對全運會這種重要比賽時難免出現緊張情緒,主教練如何為球隊減壓就成瞭關鍵。“我一直告訴她們,我們是同年齡段裡最強的,這種強不僅體現在技戰術,更要體現在精神意志方面。” 黃堅雄透露,他平常跟隊員所說的最多的詞就是團隊,“我們都在同一條戰線上,大傢每個人為團隊多付出一點,多跑一點,我們的優勢就能體現出來瞭,而且一旦球員們把所有精力都專註於比賽,也就不會感到緊張瞭。”上海U18女足最終的成功奪冠,也是對黃堅雄良苦用心的最好回報。“我認為這屆全運會上,上海足球能夠囊括所有金牌,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為我們有這個實力,而且我們也的確是同年齡段裡做得最好的!” 談傢人 把金牌掛女兒脖子上 全運會決賽頒獎儀式後,上海U18女足的全體隊員都把金牌掛在瞭黃堅雄的脖子上,她們知道這位在青年女足深耕多年的教練為瞭這個冠軍付出瞭多少。有意思的是,黃堅雄在走下賽場之後的第一件事也是把金牌掛在女兒的脖子上。“沒有傢人的鼎力支持,我不可能拿到這個冠軍。” 黃堅雄在這8年裡因為忙於隊伍的訓練和比賽,回傢的次數並不多,但傢人依然給予瞭他最大的支持。“今年全運會的時候正好孩子放暑假,她媽媽就帶著她一起來瞭天津,既給我們球隊加油,也解除瞭我的後顧之憂,讓我能夠全身心投入到賽事中。” 妻子劉玉萍在足球圈內的名氣,要比黃堅雄響得多。劉玉萍原是上海女足中場大將,國腳,與孫雯一樣,她也是馬良行一手培養起來的愛將,拿過兩屆全運會的金牌。黃堅雄的女兒黃梓宜13歲,就讀於足球重點中學梅隴中學,是校隊一員。前不久,球隊受挪威首相之邀參加瞭挪威國際足球賽奪得冠軍,梓宜還用英語與首相做瞭交流。 說起妻兒,黃堅雄的語氣中充滿瞭感激,“看到他們在看臺上為我助威,真的很感動。下瞭賽場之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全運會的金牌掛在女兒的脖子上。”這位冠軍教練反復強調,每一名成功的教練背後都少不瞭傢人的支持,“雖然看起來是我拿瞭這塊金牌,但其中有一大半是屬於我的太太和孩子的。” 談未來 女足教練缺失需關註 中國的女足賽事一直處於乏人問津的尷尬境地,青年女足更是處於“被遺忘的角落”。談到這個問題時,黃堅雄也有些無奈,“現在的女足都是從下往上看,隻有高級別的隊伍出瞭成績,才能吸引更多人投入進來。”這樣的情況不僅讓女足選材呈現困難,甚至連教練人數也出現瞭下降。 “我現在最擔心的是將來青少年球隊教練員的缺失。”黃堅雄的語氣變得有些沉重,“老教練都接近退休瞭,但是新的教練還沒有很好地充實進來。”黃堅雄坦承,最大的瓶頸還是女足市場化不足帶來的待遇差別。“相比於男足青年隊,女足青年隊的教練都屬於編制內的人員,並沒有完全走向市場化,待遇的差別還是比較大的。”這名冠軍教練坦言,岩盤浴機器女足教練隊伍的培養和建設急需得到更多方面的關註,“而現在的情況還是比較讓人擔心的。” 除瞭教練隊伍亟待補充,青年女足隊員的情況也不容樂觀,“現在上海女足的後備人才比我剛建隊的時候多瞭,當時是40多個人,最後我們選瞭30個女孩子。現在情況已經好瞭很多,但顯然還有很大的空間。”黃堅雄補充道,“我們女足球員的待遇也比較低,關註度也不高,這對女足的發展顯然是不利的。”這位紮根女足多年的教練語重心長地表示,“現在我們需要想辦法吸引更多的女孩子走向綠茵場,這樣上海女足才能夠保持優勢,長盛不衰。” 見習記者陸瑋鑫本報記者關尹

岩盤浴廠商能量岩盤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台長: iki864ik40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