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4 00:26:20|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8)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想怎麼討好所有人
只知道安守我小小本份
不愛用半句埋怨博取一個憐憫
唯有專心做個知足的人

沒有咋舌技倆 都不必太緊張
醜小鴨跟天鵝 同樣發光發亮
沒有興趣為某君裝扮模樣
堆砌盛世來鋪張

沒有想怎麼討好所有人
只知道安守我小小本份
不愛用半句埋怨博取一個憐憫
從未厭棄過自己身份 "

以上是藍奕邦-自知之明的部份歌詞,這亦是近期多聽的一首歌.
話說在頭,我並不喜歡他的唱腔,總覺得怪怪的.----只是我愛這首歌的歌詞.
誠然,我也沒有想過能討好所有人,只是我會盡力做好自身不惹人厭就好了.

可是,碟名叫不要人見人愛,也是太過剎有介事了吧.再怎麼說,每個人總會喜歡有支持者吧?或者這是歌者根本對現實情況自憐的一種反映?簡單說,那是"吃不到的葡萄"心理? (今期作賤自己的歌尚有古巨基-愛與誠)
其實我們又有多少次口裏說"不",內心卻是渴望獲得的,從而汎起那種不能實現願望的無力感?

早陣子報紙報道了很多肥人爭做纖體公司代言人.有學者云,這些人都愛用自己"肥"此一特徵去解釋自己生活上的種種失敗.事實上,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誰說瘦人過的日子就會更美滿了?學者又云,面對失敗,應該是積極向上,自我進取;而不是找藉口去自憐,把失敗歸疚於某一非重點上,自怨自艾.

今天是大學聯招過榜,明天是會考生放榜的日子.眼看報紙上一張張徬徨的面孔,替自己的明天判了死刑,我感到自己實在很幸運,中規中距.起碼算是順利.
或許我們不會明白十優生如何能獲得如此佳積,我們也偶會奇怪為何有些人負出辛勞卻不能收成正果.
成功的人付出過很多努力,但是努力卻不代替能換取成功.
如果說成功的人擁有其他人沒有的"運氣"/"幸運",那麼製造"運氣"的能力正是他們擁有的最大本錢.

好像越談越遠,漫無主題,其實在這種無事忙的日子,茫然若失是很正常的.
不過我可說一句,我挺滿意目前的生活.

台長: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