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03 13:14:40| 人氣61|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踏出檢查的第一步

我和老公結婚即將滿兩年,從沒避孕卻也從沒中獎過,
我們倆其實都愛小孩也都願意負起養育的責任,
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我們的寶寶就是不願意乖乖來報到....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長期日夜顛倒輪班的關係,
所以我在婚後想盡辦法即使和單位鬧僵也要堅持上正常班,
之後甚至於懷疑是壓力太大所以離職在家休息了三個月,
每個月時間一到,好朋友一樣是乖乖來報到,
偶爾遲到了或是經前症候群不明顯,
我的內心就會十分澎湃,然後每天都拿著試紙一直測一直測,
就希望哪天真的被我早早測出來那夢幻的兩條線.....
只是........都是落空也都是白做夢,


身邊的同事早我一兩年結婚的有的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而跟我差不多時間結婚的人也幾乎都懷孕,
還有跟長輩聚會時都惠一直被關切肚子有沒有北鼻,還是我們還不想生?
跟同事朋友親戚見面,最怕就是被問:要懷孕了嗎?? 早點生比較好.....
我內心os:如果你們知道我們有多想要一個孩子就不會這麼說了...可以別再問了嗎??


老公的壓力也不比我小,某天他突然跟我討論起試紙的準確度,
我才知道原來他也是有自己默默的在做功課,
跟他討論要不要去看不孕,他口中說好但是一聽到要採精液送檢卻又退縮,
唉....要克服這男人的障礙還需要一段時間,
重點是要他自己願意才有辦法阿....


曾經去看過婦產科拿了排卵藥吃了三個週期,
照醫生的說法,我是有排卵但是也沒很積極的要我去照卵泡看排卵,
只是每次叫我一直吃藥吃藥,藥物的副作用讓我十分難受,
天天都在頭暈噁心想吐,而且也讓我發胖,
加上後來看到會讓子宮內膜變薄、增加得到卵巢癌的機會,我就決定不吃藥了....
回頭靠中藥的調養,一罐藥粉貴鬆鬆的9000大洋,
吃了三個月也買到第二罐藥粉好像沒甚麼效果加上老公配合吃的意願也不高,
現在就先擺著等我有心情再繼續吃了.....
照老闆娘的說法是可以溫補女生的子宮,
產後也可以吃,因此先擺著再說.....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不孕的心得分享,還有做的檢查、治療等等,
這才知道原來檢查的黃金期是月經來的第二三天,
之前總是還在猶豫要去哪間醫院求診要不然就是看診時間無法配合,
曾經執著於女醫師但是後來發現女醫師不見得比較溫柔,
甚至於有一次月經遲來,照同事推薦的去看女醫師的診,
她說話過於直接又不客氣,告訴我月經就快來了,
對於不孕的抽血檢查不幫我抽還反問我你不吃排卵藥就算抽血看荷爾蒙有甚麼用?
讓我當下生了很大的悶氣也決定要找一個可以多體恤患者心情的醫師。


這次終於我剛好休假也找好診所要去看診,
趁老公上班之際我就鼓起勇氣踏進婦產科偕不孕中心看診,
雖然看診的不是院長(主治不孕),但是副院長也是很有耐心的詢問我相關問題,
拿了幾張衛教單張給我,他甚至於還覺得我想要問的問題太少了點,
我告訴他因為自己已經做過功課,大概知道不孕的檢查流程要做哪些,
因此就算我現在問再多也不見得有用,
應該是要等抽血報告出來,輸卵管攝影作完,甚至老公也同意做精液分析後,
才會知道該怎麼做對我們夫妻來說是最剛好的。
醫師同意也告訴我其實有些時候問題點不見得出在女生身上,
如果男生願意受檢更是可以降低女生檢查的不適感跟花費,
我想等抽血報告出來後再跟老公說說看,
為了早日有心肝寶貝,希望他可以犧牲一下囉......






台長: 軟中帶硬的棉花糖QQ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求子的遙遠路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