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5 15:47:18| 人氣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62 老師的12樣見面禮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弟向我推薦一本書, 書名為:老師的12樣見面禮, 作者:簡媜

這本書的十二樣見面禮,每一件都有其意義
第一件 牙籤 - 挑出別人的長處.
第二件 橡皮筋 - 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
第三件 OK繃 - 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
第四件 鉛筆 - 寫下你每天的願望.
第五件 橡皮擦 - everyone makes mistakes and it is OK. 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
第六件 口香糖 - 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
第七件 棉花球 - 提醒你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
第八件 巧克力 - 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
第九件 面紙 - to remind you to help dry someone’s tears, 幫別人擦乾眼淚.
第十件 金線 - 記得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
第十一件 銅板 - to remind you that you are valuable and special.提醒你,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
第十二件 救生員 -(糖果代替,救生圈形)-當你需要談一談時,你可以來找我。

我不知道這在美國每間學校都這樣,還是特例.
學校裡的老師充滿教學的熱忱.

看了之後頗感遺憾, 我幼年時的受教處境恰與此相反.
老師用的是打罵與填鴨式的教育, 我並沒有感受到老師的關懷.
那幾個老師的嘴臉我依稀記得, 他們帶給我暗灰色的童年記憶.
那時的心境常處在無知, 恐懼, 徬徨, 沒有人幫助的狀態裡.

社會在進步, 教學方法也在提昇, 教育的方式改用細心的關懷與呵護.
我很慶幸自己的下一代與下下一代的受教模式已經在改變.
以後受教者的讀書記憶應該是充滿感恩與色彩, 而非仇恨.

台長: ih
人氣(6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