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5 13:38:05 | 人氣3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23 真想見牠一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日傍晚去巡視菜園時, 王老闆站在工廠三樓的前陽台上問我 '' 有一隻鹿躲在雜草叢裡, 是不是我放養的? "

我回答他不是;  當時天快暗了, 我匆忙的澆完水後就回家去了, 沒有想很多問題. 

今早阿娥姐來拜訪我的菜園, 聊到鹿的事情, 她說王老闆也去問是不是她放養的? 並說有一隻花狗知道鹿的存在, 可能會來騷擾這隻鹿, 王老闆擔心這隻鹿的安危.

我的菜園與工廠之間的空地雜草叢生, 面積約30mx60m左右, 五節芒長得比人還高, 左右都有6米高的坡崁前後都有欄杆隔離, 草食動物躲在裡頭應該是很隱密的, 這隻鹿從哪裡來? 牠可說是選對地方了. 

我真想見牠一面, 與阿娥姐一起進入荒地尋找, 果然找到一些排遺, 並發現獸徑很明顯, 但繞了一大圈都沒有收獲.

仔細檢視我的菜園, 發現大芥有一棵像被啃咬過, 並且在菜畦上有一些類似偶蹄腳印, 是不是這隻鹿的作為, 我不很確定.

這隻鹿在四周都有得吃的環境下, 對菜園沒有什麼威脅;  至少幾天來,  我都沒感覺有什麼異樣.

稍後去拜訪坡崁上的開心農場, FML說她們昨天就在尋找這隻鹿, 但都沒看到身影.

一整天都在想鹿的問題, 牠是不是有酷酷的臉蛋和高傲的眼神? 既然跑來我的鄰地, 見一面如何? 

下圖為我心中所想像鹿的圖像.

=============================================================

都沒有人再看到它, 不知跑到哪裡去了?       IH 12-20-2010

台長: ih
人氣(3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分類資料夾 |
此分類下一篇:222 多多
此分類上一篇:224 開心的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