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05 14:25:39|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前途‧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兩個星期雖然有點兒忙,但仍不時想著前面的路。如果能夠甚麼也不做就能留在這裏,我想我會留低的,哈哈,我就是常發著這些白日夢。不過,這真的可以實現的,不過就要看看彩數了。

剛剛瀏覽了一些關於我想study的科目之網頁,越看就越不想做任何事,有時我會在想,我常說著想要進graduate school,但那是否真的適合我呢?我不知道,我那樣說,是因為我覺得我讀完化學後如果唔進graduate school就不知做甚麼好,及以碩士或博士身份出來找工作會易些及人工高一些。我個人並不creative,叫我去做甚麼研究,我也不知道能否handle。

上年培靈會聽蘇武牧師講道,我最/唯一記得的,就是要做一個平凡人並不容易,這不是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對的,可是,對我就有一點啟發。以前(可能現在仍是),讀書只是為了能賺很多很多錢,(如果不是為了這原因,我可能已去了台大喇~~)所以,當然想讀一些很賺錢的科目啦──藥劑,後來發覺家人負擔不起,沒法了,惟有放棄,隨意的選了一科來讀,所沒有改變的,就是仍想著賺很多很多錢兼可以留在美國。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就算我這樣想,也是個平凡的人丫,但我可不是這樣想啊。在我心目中,若果想成為一個平平凡凡的人,就要:回澳門,找份工作,安於現狀,如果有感動的,就投身教會作全時間奉獻,為主作工,不需要高的人工,只要夠養自己及家人便夠了。

做平凡人的最大難處,我覺得,就是要有知足的心,如果不知足,就算給我一份100k的工作我仍是會繼續想去賺更多的錢,唉,貪財確是萬惡之根;但若然有知足的心,就算回澳,又有甚麼問題呢?可是我又仍過不了自己及家人那關:給你這麼多錢過來美國唸書但到頭來回澳找份六七千的工作??!!

天啊!究竟我的前途應怎樣走??

待續……

台長: 狄臣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