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08 18:04:26| 人氣24| 回應0 | 下一篇

草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我想這個BLOG在新聞台恢復之後,
會變成一個草稿簍,塞滿一些抬面下的鉛筆跡 。

(二)

姑媽謝謝你帶領我來這塊園地啊 。

妳的學長說的那句:「文學果然是不能過活的東西。」
為什麼最近我會那麼地有感覺 , 矛盾的心照不宣 。

看到中國時報裡 , 人間副刊的鉛字版面整潔地排列著

我突然有些憤恨。

每個句子能值幾毛錢 ?
一元貨幣是否得先經過切割才能購得一份佳句 ? 否則店員沒有零頭找給我們 。

千萬把文字竟然可以和同樣排列乾淨整潔的架上餅乾同值等價 。
垃圾食物和文學其實可以同時被篩選出來成為消費者心中的購物清單 ,
他們會選擇誰 ? 我們又會選擇誰 ?

我並不會疑惑 。
彼此心裡都是有底的 。

(三)

聽說今天是中元普渡,煙霧編織這座城市 。
別說我不敬鬼神,其實我怕鬼怕得要命,
只是每次在看到大家燒紙錢的時候總覺得那是個陋習 。

我在回程裡撩過煙的帳幕 , 恍惚看到曾元拓從陽光裡走來 。

(好啦 我承認是看人生旅程太入戲的後遺症 。)

台長: M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碎詞 |
此分類下一篇:草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