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9 12:01:28| 人氣9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宥子的閱讀~羅馬非一天造成(還沒寫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宥子現在已經兩歲四個月大了,媽咪回想一路陪他長大的過程中
最刻意培養的應該就是『閱讀習慣』了吧!
因為媽咪從小家境並不寬裕,外公、外婆能給我們的不多,只說要好好讀書,才有找到好工作,媽咪從小就跟外公外婆說:不要當女工,我要輕鬆工作賺錢!
勞力的工作我做不來,我力氣小,希望長大能做用腦的工作.....
努力讀書,只為一件事:找好工作!
讀的書只有教科書(考試會考的書),課外書涉獵的少之又少
長大後,要培養閱讀習慣,越來越難,因為常靜不下心來讀書

為人母後,希望小宥子不要步上媽咪後塵,只讀死書,很可惜!
人生有很多事都是閱讀來的,希望小宥子像爸比一樣從小愛讀書
已經過世的爺爺從小就給爸比很多書,家裡連百科全書都有...爸比小時候號稱小博士

媽咪聽研究所同學、學校同事說起他們的養育經驗及個人小時候經驗
歸納出:『親子閱讀時間』非常重要!
如果父母可以每天固定播出半小時或一小時,專心唸書或陪孩子讀書,效果極佳
有鑑於此~媽咪覺得錢要花在刀口上,買書的錢不必省!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花點小錢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是非常值得的!
(其實現在圖書館服務那麼多,甚至可以不必花錢,光用借的就很足夠了)
但媽咪考慮到:
一歲前,破壞力很強,又可以把書放嘴巴玩,不適合借書
一歲後,不會搞破壞了,但借回來的書,小宥子一眼就識破,說那不是他的書,他不要看
加上媽咪自己忙,常逾期沒還書,於是暫時打消此念頭,
等過陣子不忙了,就可以用借的了

待續.....

 

台長: 小宥子媽咪
人氣(9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宥子書房 |
此分類下一篇:媽咪對小宥子的愧疚+謝謝
此分類上一篇:很妙的探書購物之經驗~英才童書

王媽咪
我發現用借的真的很划算喔!!
如果孩子真的愛不釋手時, 再買那本書, 當成小禮物送給孩子, 孩子也會很開心呢!
跟你分享這個經驗
2009-06-11 14:42:56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媽咪的建議,我今天又借一本童書,希望不要又被他認出來是借來的,不然他就會又不讀了!
最近,也有朋友跟我換寶寶的拼圖,結果他也不玩那組拼圖,說是某某某的,不是宥宥的!很好笑吧~
2009-06-11 15:42: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