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17 02:10:40|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的一年,2012,有人說會世界末日,到底會怎樣?沒人知道。總統大選剛完,過年快到了,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約半年前,我也曾經很煩燥,煩的事也跟現在差不多,只是時空背景換了,人也換了。真的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我EQ太低,最近真的什麼事都看不順眼。

先說說工作吧,去年底補進來的四個新人,目前已經確定有兩個要走,留下來的雖然看似穩定,但未來會怎樣也不知道。要走的其中一個人雖然不耐操,但她身體本來就不好,我也不想太苛責她,但也不想留她了,就讓她走吧。而另外一個,雖然認真,但能力不好,心態也不健康,應該多接受磨練的,但他也受不了了,已經不只一次表達想離職的意願,既然如此,我們也就沒有慰留他的意思了。除了四個新人之外,唯一一個稍為老一點的,其實也做還沒滿一年,原本讓我們很欣賞的正向的態度,最近也變質了,不知道是受去二廠那兩個的影響,還是過了半年,覺得自己夠老了,態度就開始變了。他變的愛計較、愛抱怨,每天都一副臭臉,影響大家的情緒。真不知道我們哪裡得罪他了。其實他都還沒做滿一年,本來就應該多接受一些磨練的,翅膀都還沒硬,就想飛,就開始油條,我實在很不欣賞。我們也是被操過來的啊,而且明年若要promote他,本來就應該做一些績效出來,多接些專案也是應該的,為什麼他不能這樣想?

組內氣氛一直不是很好,一直處於動盪的狀態,去年那兩個去二廠後,來了四個新人,本來已經平靜些,我想就好好帶起這些新人吧,畢竟他們都是我們找來的。但如今,想走的想走,一個稍為老的心態又有問題。組內一直不是很平靜,加上公司營運目前處於虧損,很多福利都被剝削了,大家抱怨的聲音也越來越多。受到大家負面情緒的影響,加上一些煩人的瑣事,我的心情也沒辦法平靜,我只是想要好好工作,大家可以穩定的一起努力,真的有這麼難嗎?

再來就是關於她的事了。自從她看透了H的真面目後,已經漸漸對他冷卻了,但卻又來一個J,感覺她對他很有好感,最近走的很近,發展的很快。雖然她說去年發生了太多事,她想好好一個人平靜一下,但我覺得她真的很怕寂寞,很需要身邊有人。加上她條件真的很好,身邊不乏追求者,就看她看不看得上眼而已。其實我明示暗示都已經表明了我的意思了,我想她也應該都知道了,雖然我感覺得到我應該沒有什麼機會,但放下真的很難。尤其J也不是什麼好人,為什麼她喜歡的都是這種壞壞的人呢?我是真的很喜歡她,她是個天真善良的好女孩,我真的不希望她受到傷害,就算不能跟她在一起,我也希望她找到的是一個好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片尾有一句台詞:"當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歡一個女孩,當她有人疼、有人愛,你會真心真意的祝福她,永遠幸福、快樂。"雖然我不知道當她真的遇好一個好人時,我有沒有那個雅量祝福她,但至少現在我看到的J,不是值得我去祝福的人,因為他也是個玩咖。也許有能力逗女孩子開心,讓她每天都很快樂,才能吸引她吧!

我不是玩咖,我是個木訥無趣的人,雖然我不懂得逗女生開心,但我可以對她很好;雖然我宅,但我很顧家;雖然我的外型不突出,但我覺得我是一個好人。人家說吸引異性的外在條件要有房有車有錢,我雖然不是很富有,但起碼我也都符合了這些基本條件。可是至今我卻仍然沒有成功追到一個女孩子過,唯一在9年前交過的一個女朋友還是對方主動的。每次追求一個女生失敗,我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差,我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雖然裕程說我各方面條件都很好,但那又怎樣?現實上我就是一個沒有吸引力的人。難道外型就決定了一切?我很矛盾,到底該怎麼辦?其實我真的很想直接跟她說,讓她打槍我也好,但這又有什麼意義?覺得半年前的事又要再重演一次了。

工作上的不愉快、感情的不順利,好想遠離這些是是非非,好想換個地方重新開始,但我老了,我必須有穩定的工作,我要負擔家裡的經濟,這是我的責任。雖然我還是單身,但我必須為以後作好準備。我不能再隨心所欲的亂換工作,只是這些煩人的事該怎麼辦?

 

台長: 平先生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