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06 21:10:18|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祈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在一個小吃攤看到一句證嚴法師的語錄:"布施若不是真正心存喜捨,則非但沒有功德,反增煩惱"。出社會後,我很慶幸我的工作還算順利,雖然換過幾個工作,但至少都照著我想要的路在走,待遇也都不錯。所以我常常心存感激,雖然我還沒有成家,我也還要為我的將來繼續努力,但我總希望能為社會盡點微薄之力,有多少能力就奉獻多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也不祈求能有什麼回報,其實說完全沒有是騙人的啦,但我只希望活著時做些好事,積些陰德,可以為自己逢凶化吉!

所以,我第一份工作時認養了一位非洲的兒童,兩年之後,我結束認養,轉認養國內偏遠地區的貧苦家庭兒童。當時我能力有限,雖然世界很大,需要幫助的人很多,但我生長在台灣,就該先幫助台灣人,等我以後有能力時,再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所以我選擇了一位住在新竹山區的貧困兒童認養,希望他能接受完整的教育,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此外,我也常常不定時捐款,給發生災難的一些國家,或是如愛盲、創世等基金會。雖然金額不多,但我相信,像我這樣的人一定很多,這樣就能積少成多,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我目前在這間公司收入穩定,而且很幸運的,我今年的薪資也有大幅的調升,我想該是我再回饋社會的時候了。我想再去世界展望會認養國外的貧苦孩童,如此一來剛好一個國內、一個國外,算是為這世界盡了最微薄的力量。但想了幾天,卻一直沒行動,我真的太懶了。

直到昨天,我看到她在facebook留言,我能感受她的痛,我很想為她做些什麼,但我真的幫不上忙,我只能默默的,在她需要說話時,陪她聊天,聽她講話,雖然我在她眼中只是很普通的一個朋友,她有很多話也不太願意跟我說,但看她常常苦中作樂,很多事悶在心裡,真的很不捨。其實我都看得出來,但她若不想講,我也沒辦法逼她說,我是真的想為她分擔一些痛苦或憂愁,卻不知該怎麼辦。最近我想到我可以做一些善事,將福報轉回向給他媽媽,所以我上網登記認養了一位國外孩童。雖然證嚴法師說行善不應祈求回報,但請恕我自私,以前的我行善也許只想盡一點心力幫助人,或只是想積些陰德,但現在的我真的希望能有些福報,而且能將福報轉給她媽媽,保佑她媽媽康復。我只希望能為我喜歡的人盡一些心力,只要她能快樂一些就好。感情的事也許我不在行,我越說只會讓她越不開心,那至少幫幫她家裡的事吧,雖然這只無形的,沒有實際的幫助,不管如何,但願能保佑她媽媽早日康復!我誠心的祈求!

 

台長: 平先生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