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1-14 14:32:52| 人氣4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起成績,自尊感更重要

過去三十年,我看過太多這種人,現在也隨處可見。父母生育我,小時候他們就是我的全世界,不被這麼重要的人認可、疼愛,這份傷痛本身就會使人抑鬱無力。因為沒有守護自己的力量,就算面對一件小事也很容易搖擺不定,或者就算發現特別想做某件事,也會裹足不前。不論有一顆多麼聰明的腦袋、多麼富裕的家庭背景,也難以解決喪失自尊感的問題荃灣牙醫

在我成為三個孩子的母親以後,最讓我花心思的部分就是培養孩子的自尊感。我一直都在幫他們,好讓孩子的心臟為自己而跳動,無論面對任何情況都不畏縮,時時懂得替自己打氣加油。也許是因為我的育兒哲學所致,三個孩子都充滿自信,勇敢追夢,健康成長。一旦發現機會就會全力以赴,總是想要闖出個名堂來子宮頸癌針

自尊感可以使你做任何事情都很厲害,解開人生各種難題,這是國文、英文、數學這些科目無法比擬的。在校成績高的孩子可以上好大學,但是自尊感高的孩子任何事情都有可能辦到。而停止自我打氣的孩子,肯定會成為家長一輩子的課題。之後不論再怎麼認真替他加油,也難以使停止跳動的心再度復活了。

身為母親,偶爾還是需要停下腳步仔細回想,自己會不會太執著於培養孩子的腦袋,忽略了心靈,甚至在孩子的自尊感上留下傷痕。我們都必須用心傾聽孩子的內心,捫心自問:「現在我是否用對方法,好好的培養孩子的自尊感暖宮療程?」

台長: iekokdoieww
人氣(4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