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20:05:08| 人氣15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你不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年前買回家的床裖太硬,睡了一整年都不習慣。加上已經給壓扁的枕頭,近來睡眠質量一直都不太好。

 

質量好的床裖動輒上數千元,為怕浪費,床褥決定保留,只外加一張軟床墊。枕頭則換新的。

 

趁著假期,就往百貨公司選購。枕頭的種類真的有很多,問售貨員哪款比較好?大家都說人人標準不同,最好自己試試看。試睡了幾款,質量也不賴,本來就決心選定一款了,又心多的再到附近幾個專櫃鑽。

 

其中有個專櫃,在當眼的位置放了張外形討好的床墊,雖然對類似的床墊物料不太鍾情,但還是被急於買張好床墊的下意識吸引過去了。

 

床墊的承托效果,比想像中的好,如果價錢合適,我會認真考慮的。此時專櫃的售貨員正好過來,並有點自視的向我報價:五尺床要一萬多元。

 

一萬多元的床墊,太超出我的預算範圍了。床墊我是不會買的,但放在床墊旁邊的枕頭,我倒又有點興趣;但這時,售貨員又再驕傲地說:羽絨枕,酒店用的,不用試啦!

 

當下我真的很意外這售貨員的說話,當其他店員都殷切地歡迎客人試用產品時,這位售貨員卻好像硬要給客人吃一大口閉門羹。現在的我,不太會生氣惡劣的服務態度,你態度不好,我就不光顧吧了。這個枕頭,差一元要一千,她大概以為,我不會是這枕頭的客人。

 

之後,我再走到另一專櫃,一位年長的店員給我介紹了兩款羽絨枕,試睡過後,我選購了其中一款,價錢呢,比之前給吃閉門羹的,多了二十元。

 

我不是在炫耀或證明我是一個有能力消費的客人,而是如果我是這個拒人於門外店員的主管,我會給她講這個故事:有些客人,看得準,是本事;有些客人,看不準,是世事 (無絕對)

 

你給客人親切的印象,詳盡的講解,即使今天你做不成他的生意,下一次,難保他會主動回來找你。如果你把客人拒於千里,今天,明天,以後,他都一定不會是你的客人。

 

這個世界,任何貨品都有替代,東家不買買西家,要別人給你生意,先給對方誠意,做不到這點,不配有生意,因為你不值。

 

A8507056@yahoo.com.hk

台長: Pu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是誰損失了?
此分類上一篇:你在找愛情?還在找婚姻?

葉米娜
贊成贊成!!
最近也遇過幾次服務業從業人員目光短淺以及
非常熱誠的服務業人員的極大落差對比.
有時候覺得可惜的是,那些態度差的人,也不會有人願意跟他們說他們的問題出在哪直到他們失去所有的客人那一天.

p.s.硬的床不舒適但對你的脊椎較好呢!
2010-12-20 22:29:17
版主回應
是呀,終於明白,一個人最大的損失,是做錯了事也沒有半個人願意跟他說,而他就理所當然地一直錯下去,直至完全失敗了還不知道原因。可悲。

硬的床是好,但這張倒太硬了,難受呢。不過昨天又買了張普通軟墊,效果還不錯。
2010-12-21 11:01: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