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7 14:05:01| 人氣5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孩們.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4下午在樂聲看盛夏光年,我想紀錄的東西很零碎,似是又成不了前後連貫的篇章。

首先,片名叫ETERNAL SUMMER,我想過用夏天當隨意更換的網路代號,但沒想過用其他的季節為名,夏天的魔力。ETERNAL對我來說,叫做「終極」,我覺得「盛夏光年」的片名無論在中在英甚至兩相對照,都起得極好。終極,我寫過一篇以此為名的文章,算是自述、自療式的內容,而所敘述的「背景年代」我的年紀正好是這部電影中主角們的年紀,這年紀,特別容易感受到終極?!

或許因為電影是1013上檔的,1014下午進此廳的觀眾量出乎大家對國片的預期,同進場者甚至頗有面面相覷「人怎麼這麼多」的默契。

看電影的當兒,我真的能體會/回憶到那個年紀時,因世界開展、身體變化、赫爾蒙的關係等等,感官、心靈混亂的衝擊,嗯,也就是ETERNAL。
我很喜歡楊淇,她的模樣不陌生,大抵因為我看過見鬼10;公車上看到預告片時,雖然有種國片宣傳獨有的浮濫調調,但我仍不恥於承認我喜歡這女主角(其實總是要濫情的,才能煽動情緒呀),模樣及欲表現的性格;電影當中也確認了我的喜歡,主動的、快樂的、溫暖的性格,如說我投射我的自我,不如也可說我希望的自己正是如此,而且她也非傳統典型美女(音樂教室彈鋼琴那幕回眸,的確是神似麗芙泰勒)的五官,或能委婉稱之「有特色的五官」-眼睛並不特別大、鼻子並不特別尖挺,而脣齒甚至稍需矯正(以完美五官的角度來看);神態總隨意輕鬆又和緩堅毅。

然後劇中兩男孩做愛的畫面,大概被剪過?幾個鏡頭的連接不太流暢,可惜。

電影中除了必要或大範圍梗概的地名(台北、「下來」)並無其他,可想見任何既定符號都被刻意模糊,以免原要說的被干擾;譬如劇中PSP的帽子(北上後余第一次敲康的房門叫他起床時頭上戴的)不該出現在921(劇中的大地震應也僅能指涉921了)之前,可以說是一個Bug。
花蓮,他們成長的鄉鎮城市,靠海又清亮,天上的雲變幻莫測,但又有大片稻田的寬廣;花蓮的夏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事實上,四季分明這回事,和緯度有很大關係,大抵也只有台北才能如此分明);因為花蓮,因為年輕,因為ETERNAL,片中有許多熟悉元素對我招手,牽引著…
這個算PS:有網誌呢!http://www.wretch.cc/blog/summermovie 沒看過的人請注意,該網頁一打開就有聲音不小的電影原聲配樂。

台長: 秤子
人氣(5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時間到了,故事就說到這裡
此分類上一篇:「神鬼奇航二」華麗冒險

秤子
嗯,反正是零散的感想嗎?想要補遺,卻又不想回去編輯。

看別人的感想,都說余守恆佔有慾很強,但我卻沒強烈的感覺。

然後,「每個人,生來就不該孤獨。」我對這句話其實蠻感冒的,因為太煽情了,沒有感情的,卻又要煽情;或許是我太不認同了吧!後來看到有段宣傳影片,在這句後面加上「你還這樣相信嗎?」我就比較接受前面那句話了。

孤獨況味,或許對我來說,才是人生的原滋味。
2006-10-22 01:40: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