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6 10:50:5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所謂的"親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只要一到過年
我就很不想回到我老爸的老家!!!因為我不想看到那群"勢利眼"的親戚~"~
尤其是那個自以為眼睛長在頭上的叔姑們..
每年只要一回去或者是有堂表哥姐結訂婚時..那種"被乎略"的感覺
還真是"奇蒙子"的不爽..
小時候或許還不太懂,但愈長愈大..會覺得那種感覺很深刻卻又無奈!!!
我常在想..
或許是因為我們家窮吧..跟這群親戚比起來的話!!!
老爸是白手起家的,所以家中的環境一開始並不是很好..
當然我老爸又不像我那惹人厭的叔叔一樣被爺爺捧在手心裡!!!
所以很簡單來講~~就是家途四壁啦~~
所以.....我可是從小吃"地瓜粥"外加"做手工"一路長大的!!!(握拳)

前陣子,我堂哥訂婚..
因為我老爸要加班,所以就由我和我媽代替下去參加(明明只是訂婚耶!!!)
好...我不曉得這樣參加有啥意義..竟然長輩要我們下去
那我們就得下去....(哎~人情喔)
只是,那天我的心情都很亢奮..不不..應該說是都在"生氣"的狀態下
因為那天正好MC大量來..外加睡晚外加錯過一班火車...(還真是...)
所以,無法在九點前到達目的地..
中午我們和堂姐直接就過去訂婚喜宴場地..
只見我媽一看到大伯就道歉....我不知道我大伯跟我媽講了些啥..
也知道我媽也不會跟我講啥..但我知道反正會怪我媽就對了(這就是媳婦)
...
這也就算了..
回到大伯家..接下來就看著他們這群"長輩"忙東忙西
搬餅之類的...我媽說要幫忙..可是只見那兩個"姑姑"顧說顧的..
或者說是搶好位子似的,不讓我媽幫忙,讓我媽很尷尬的晾在一旁...
我覺得很火大...阿是怎樣...
不幫忙也嫌,幫了也嫌...為何要這樣呢!!!
再來又在討論聘金及用婚禮的事情..
說是花了多少錢啊....怎樣的!!
哎...那個數字對我來講還真天文....我到時嫁掉有1/4就偷笑了=.=b
後來有多餅就要分給大家
只見我那"眼睛根本不知道在那邊"的姑姑拿了餅走過來..
我媽以為要給她帶回去..就笑著說這是我們家的啊..
只見她的嘴臉不屑的說...這是我的!!!
真是XX00...是怎樣...妳以為我很屑你嗎...
那時我真的有點火大..而且是滿格那種...
我知道我老媽都說沒關係....但那真的是奇蒙子的問題!!!!
我知道我們家不比妳家好過........
只是..有錢人的嘴臉需要這樣嗎???
回到家中跟老妹抱怨時...老妹說這種人何須理她!!!
也對.....
只是當妳看到時...會有種想要直接翻臉走人
我討厭這種人..
如果...............有錢就可以這樣
那我也要有錢
我是說真的!!!!!!!!!!!!!!!!!!!!!!!!!!!!


對了..
說到我一直處於生氣狀態下..
有一大部份的原因是因為看到我那"惹人厭"外加"自以為是"的叔叔..
一進門坐下沒多久..
看到他們家進來..我的笑臉就迅速垮下來..
別說我不懂禮貌...他讓我無法尊敬..
所以...我一句話都不說一眼都不看..更別說坐在他們家旁邊了!!!
很猛吧....沒辦法!!!
我就愛耍任性...
只是...他們家做作的功力還真是一流...
大家看的到的地方就樣子..例如:扶我爺爺上樓梯之類的..

算了...
反正...
做啥事都沒有用.............
這種人情這種親戚讓我覺得應付的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所以...
別再問我薪水賺多少了!!!也別再我問那時要嫁掉啦
老是要回答這些問題也是很累很累很累很累的事!!!!!!!!!

台長: 流浪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