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0 20:52:37| 人氣2,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1008馬海濮溪溯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營地前的大倒木合照

國慶三天連假參加了四季的活動,
領隊的計畫如下:
交通路程:板橋江子翠捷運站-鶯歌陶博館(近三鶯交流道,凱銘、麗君、捷端、宏寬、嘉航上車)-南投(與世堅、啟榮會合). 霧社仁愛國小(或更適合的地點過夜)
第1天:仁愛國小-蘆山-產道登山口-山路至岩窟起溯-分叉溪H1885(C1)第2天:H1885(C1)-鞍部溯源(約H2300)-輕裝攻項馬海濮富士山-山路水源旁分叉路口C2(約H2130)
第3天:C2-登山口-春陽(部落尋奇民宿溫泉)

之前阿達的溯行圖(領隊參考路線的依據)

星期五晚當然很順利的出發,
不過到達仁愛國小時已有許多登山客比我們早到佔位子,
而且他們也比我們早起,
所以大家彼此吵來吵去的.

而從蘆山到產業道路的登山口實在不好找,
因為太多產業道路的岔路,
不小心就走錯了,得靠GPS和人工定位才找到登山口的路.

山路往岩窟路上的崩壁

我們一直搞到十點才起溯溪,
而這天的天氣真好,
出太陽但不會太熱,
但一開始的山路陡上,
大家還是走的很累.
直到分岔路後,
才是平路與下坡,
而有另一隊登山隊先輕裝攻馬海濮山,
先將背包放在分岔口上.

馬海濮岩窟(又稱莫那魯道岩窟)

走到馬海濮岩窟己是下午一點多了,
而這岩窟就是莫那魯道躲在山上的岩洞,
其實洞還蠻小的,
而我們在此午餐休息到1:45才又起溯往右股分岔溪上溯到我們今晚的營地,
這一開始又是陡上二三百公尺.

陡上的溪谷

爬這段溪谷很累,
原本照阿達之前溯行記錄要四小時才能到達營地,
但我們不到二小時就到了.
可能是我們省了很多探路的時間.

陡上後的峽谷地形

陡上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小瀑峽谷地形,
而突然的一下水,
因為溪水很冰,
我的大腿差一點抽筋,
在之後爬小瀑時,
一跨大步,
就真的抽筋了,
不過休息一下就回復正常了.

我們的營地

這個營地還可以,
而且我們約四點就到達了,
所以大家很有時間整理及準備晚餐,
我則趁空去下游洗個澡,
因為走了一天的汗臭令人不舒服,
但洗澡也要有勇氣,
因為溪水真的很冰,
但洗完真的舒服多了.
而我沒搭伙,
獨自煮泡麵吃,
因為我想簡單又不想吃太多,
還是吃泡麵最方便了.

早上整裝出發

當天的夜晚,
天氣晴朗,
有月亮,星光還有螢火蟲,
大家當然又在喝酒吃爽糧及圍爐夜話,
去睡覺時還是好天氣,
因為走的還是有點累,而且腿抽筋,
要讓自己的腿多休息,
所以我九點就去睡了,
但十二點多就醒來,
之後竟下起大雨來,
到早上雨都沒停,
早上時大家開會決定是否照原訂計畫走還是回去,
因為一直下雨,
整路及晚上都會不舒服,
大家決議打道回府,
直接跳第三天的行程,
就走右股的分岔溪回登山口.

春陽泡湯

十一點就回到登山口,
我們就去春陽的部落傳奇泡湯,
因為我很想睡覺就沒想泡湯,
而泡完湯就往回走,
而蘆山因是連續假期有很多的車,
而往清境的路都在塞車,
幸好我們是往下走.

內巷饔缸雞

最後的行程是大家決定去路上一家內巷饔缸雞吃大餐,
叫了一桌八人2000元的大餐,
並結算活動費用,
含車資,保險,活動費及大餐費,
一人1670元.

而我坐小賴的車,
我們這車七人,
一路上不是在聊爬百岳或大山的路線,
就是攀岩,法國單車耐力賽,慢跑,鐵人三項,
看來整車都是戶外運動的高手,
我是其中最肉腳的,
在四季總是會遇到這些戶外活動的高手.

台長: 我思故我行
人氣(2,7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溯溪活動 |
此分類下一篇:20111231梵梵溫泉宜蘭美食之旅
此分類上一篇:20111002擎天崗會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