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02 21:55:27| 人氣12,6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節遊台東part1~露營in東遊季+小野柳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毎年過年都會安排長途旅行的我們,當然今年也不例外,台東一樣是我們出遊的首選,其實我們已經連續三年過年都往台東跑,今年加上去就是第四年遊台東了,可見我們多愛台東啊!就在123(初一)的下午裝著滿滿的行李就這樣出發到台東,一路上都滿順暢的沒什麼塞到,反而在南迴公路快到金崙溫泉前開始大塞車,光是這段路就塞了約半小時之久,過了這段路之後是挺順暢的,到台東知本已是晚上七點多的事了,我們先在東遊季扎營(過年到台東都沒訂房,毎次都用露營的,所以機動性滿高的),東弄西弄(包括:搭帳棚、搭客廳帳、準備晚餐、洗澡等雜事)之後又到了陳妍妍與陳小柏就寢時間,等他們睡著之後我們都會在客廳帳聊聊天+吃宵夜,就這樣渡過第一天的行程。

 

PS.凡在東遊季露營的遊客,都會有東遊季溫泉度假村大眾池的折價優惠券,可是陳妍妍的腳扭傷了,原本要泡藥浴湯屋,結果工作人員說蝦米管線有問題就沒有開放湯屋,只能說這次就跟泡湯無緣啦。

 

第二天一早老公先起來準備早餐,每次都是準備好之後我才會起床打理門面兼吃早餐,由於今天媽媽、三妹及兩個姪女要來台東跟我們會合,所以在陳妍妍吃早餐時就先慢慢收拾,貪吃的陳小柏明明前一刻才剛喝完牛奶,下一刻自己很開心的拿著大湯匙挖著粥在吃。

 

 

 

離開東遊季前,硬是要下車拍照留念才走人

 

  

 

 

 

與媽媽他們會合後,我跟老公決定這次的路線先往台11海線走,因為太多台東的景點都去過了,先以沿途會經過又沒去過的景點為主,首先124(初二)遊玩的第一站來到小野柳,剛才有提到陳妍妍的腳扭傷,那是發生在除夕的下午,一直到今天腳傷的部分讓她走起來仍會痛,所以就帶了一台大推車載著兩個小朋友遊玩。

PS.連我媽都笑說:你們夫妻倆也太固啦了吧,為了要玩這樣子也行。

 

 

 

台東初二的天氣整個就是超讚的,大大的太陽藍藍的天曬的我們好溫暖,心情整個也就超好的。

 

  

 

在商店街裡我看到一個很特別的東西,那就是去角質 火山浮石,立刻叫三妹過來看開始討論起用這個會不會角質去不成,反將皮給磨破了呢?!

 

  

 

 

 

這麼熱的天氣買個椰子水來喝也是個不錯的消暑方法。

 

  

 

這棟斜式屋頂造型的建築物是小野柳遊客服務中心,我們是沒有進去看,不過裡面至少會有旅遊的相關訊息介紹。

 

  

 

東館處在春節期間有邀請魔術秀父子檔粘立人來此表演,我是沒看過粘立人的演出,不過他的兒子我有在電視節目鑽石夜總會看過,表演的有模有樣挺可愛的。

 

  

 

在布幕的前方有個小舞台,就讓坐在推車裡的小柏下來奔跑

 

 

  

接著就往岩石區的方向前進,兩個小跟班(哥哥的雙胞胎女兒,因為是異卵雙生所以外貌及體型都不像)一直跟在老公的旁邊,那是因為她們要跟陳妍妍與陳小柏玩,不過這樣子也好落得我、媽媽及三妹悠哉地走在後面談天說笑。

 

 

小跟班的畫面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要他們停住拍一張照,看他們開心的咧。

 

 

 

小野柳位於東海岸風景區景點的最南端,富岡漁港北方,距離台東市區約6公里,以單斜脊、蜂窩岩、龜陣岩、豆腐岩、蕈狀岩等各種景象綺麗奇岩怪石著稱,宛如天然雕刻公園,令人目不暇給,造型多變的海蝕景觀酷似北海岸的野柳,因而得名小野柳。


沿著步道走旁邊就是一片藍天大海無限美好,因陳妍妍腳傷的關係就沒走到岩石區,只在步道這邊拍照而已。

 

 

 

 

   

小野柳全區導覽圖的介紹。


 

這裡的化妝室規劃不錯,剛看到時我還問這是什麼?真是有夠聳得啦,大家才說廁所啊,畢竟有些景點的廁所實在是不怎麼樣,我想這個大家都有體會過吧。


 

寫到這裡不忘來介紹一下這次的家庭成員,後排由左至右:三妹、老媽、阿桀先生,前排站著的小孩是我的姪女-雲菲(雙胞胎的姊姊),推車裡面那兩隻應該不用多介紹了吧。至於我呢,我負責幫他們拍照就沒入鏡了,而雙胞胎的妹妹-喬菲不知在ㄍ一ㄥ蝦米堅持不拍。


 

為了讓自己也能入鏡硬是要自拍。



後來老公推著小朋友往一處草地去(就在我們走的步道旁邊),算是個很棒的地方,前方看的就是藍藍的海,也可在此休憩一下。




在這塊草地上小朋友玩的超開心,小柏整個像脫韁野馬一樣狂奔,完全不受控制的奔跑。




一開始陳妍妍不會因他腳傷的因素無法奔跑而失望,還很開心的與我們拍照。


 




漸漸地她發現雲菲與喬菲姐姐還有小柏都能夠盡情地奔跑,而她卻只能坐在草地上看著她們跑,陳妍妍的臉也愈來愈沒有了笑容,開始耍起憂鬱了。




後來不斷地和她溝通以及鼓勵她之後,才又恢復可愛的笑容。



為了要往下個景點去,我們也準備要離開小野柳,就以這張兒童看書的石雕作為結束點,呵...有點混喔!




台長: 宣妍媽咪
人氣(12,612) | 回應(5)|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東 |
此分類下一篇:春節遊台東part2~加路蘭遊憩區+水往上流
此分類上一篇:台東琵琶湖

闊瀨老叟
台東真的這麼吸引妳們喔
希望今年我也能來趟台東之旅
2012-02-02 23:07:28
版主回應
嘿啊~我也很佩服我們 連四年去台東!
其實原本今年有考慮到花蓮啦,但是合歡山下雪加上太魯閣又有交通管制,實在太麻煩了,又不想去北部因為天氣濕冷,所以台東才又成為選擇出遊的地點啦!
哇~你從台北到台東光是開車就覺得好累喔,至少要安排4天吧,比較不趕啦!!!
2012-02-03 12:59:14
好攝客-------小煌
呵 天氣不錯ㄟ


我妹她們一家 那幾天 也有去小野柳
2012-02-02 23:22:21
版主回應
只有初二的天氣不錯,結果初三冷死嚕...冷就算了風又超大,與前天的天氣差很多~很傻眼!!!
小野柳我也是第一次去說...真的很美,下次再去的話我要去岩石區走走拍照!
2012-02-03 13:02:35
啾啾-0
想不到你趕進度耶!我照片還在相機內,你已經發文了!給個讚!

很認真地看完你的遊記!

首先,金崙塞車半小時不算塞車~~
再來,你家妍妍也繼承你們的的玩性堅強,所以腳受傷也要玩~
另外,雲菲的肚子怎麼越來越大了!(還是衣服的關係呀!)
最後,和老蔡阿伯比,你這篇一點都不混~XD
2012-02-03 12:46:02
版主回應
哈哈~昨晚趁小孩子睡覺猛給它拼完!

回答一下你的問題
1.我說的塞車是真的靜止不動耶,完全停在那邊耶,所以有時間幫小柏換尿布加泡牛奶,連他牛奶喝完都還再塞呢...
2.因為她不要在家啊,我.ㄚ桀及我婆婆都叫她不要去,她不要啊
3.沒錯~她真的肚子愈來愈大了.食慾超好的啦
4.妳竟然拿我跟老蔡ㄚ伯比...呼...差很多ㄋㄟ...我只是覺得我的結束點有點爛而已啦!!!
2012-02-03 13:06:26
ㄚ修仔
難怪我今天一直打噴嚏跟耳朵好癢!
ㄟㄟㄟ.....
不再在背後說倫家的壞話啦!!我會不好意思內~
PS.
好藍的天,好白的雲,好帥的桀哥,好可愛的小朋友...
真令人羨慕的旅遊啊!
東部的海真的好美喔!
2012-02-03 21:33:06
版主回應
呵呵...關於你的言論 我 傻笑帶過!!!
關於你的PS. 你少誇獎一個人ㄋㄟ...
東部的海無敵讚的 可是太遠了
不然你這個老倫家還真是要去看一看的說
2012-02-09 00:27:33
啾啾-0
我說的塞車也是指多數靜止不動
金崙前那段我也有塞到,另外三仙台也塞
最塞的是要上國道5號,短短匝道口
原本只要不到10分鐘就可以上去
我們開超過1個半小時以上才上去,暈~

連我媽都說:今年還真是有史來愈到最多次、最長時間塞車的一次過年出遊呀!

反正寫文只是個紀錄,圖個"爽"字麻!
又不是啥專職旅遊達人的部落格,隨便寫寫
不須起承轉合,隨意開文,也隨意結束
因為我也是這樣,哈!
2012-02-05 14:20:23
版主回應
總之...這次台東之旅遊客滿多的
比我往年去玩的時候還多呢...年假太多天惹的禍啦

嘿啊~反正寫文我是要紀錄而已 不要像某人字少的可憐就好了..呵
2012-02-09 00:29: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