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7 21:36:49| 人氣11,8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夏日小旅行1~一佳一活海鮮+逛白米木屐村的藝品店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旅行真的很難得,難得的是我們全家一起出去遊玩(除了我爸之外),大大小小加在一起總共14位,畢竟平常大家都要上班,也是經過一番討論後才喬到大家都可出遊的時間,原本是訂在六月底,因為老公的堂妹要訂婚只好延期,延到七月份卻碰到蘇力颱風來攪局只好再度延期,終於在8/10~8/11這兩天成行,一夥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直駛宜蘭去。高速公路一路上都沒啥塞車,卻在木柵段開始壅塞,這時派出導航達人也就是我弟執行GPS之任務,只好走省道接到石碇休息站,沒想到走到文山路一段又塞,天啊~~~原來暑假又是假日來宜蘭是這種情形,總之要進隧道前的狀況就是塞而已。

  

果然過了雪隧就不塞了,我們趕緊直奔第一個目的地到蘇澳用餐,第一天的午餐是在蘇澳鎮漁港路上的一佳一活海鮮,這家是在地人推薦的餐廳,外觀看起來很普通沒有豪華的裝潢,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店內有樣名菜不吃可惜,至於是哪道菜呢,看下去就知道了。

 

其他人先到二樓就坐,老公與老闆正在討論要點哪些菜色,老闆也針對我們的人數調整份量。

 

   

一上樓小朋友就很主動的拿飲料幫大家倒好,真的是揪甘心耶!

 

由於胖姐(哥哥的大女兒)不想吃白飯就點了二盤炒飯讓小朋友們吃,我個人是沒吃到不知口味如何,可是小朋友們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還OK啦。

   

白蝦,吃的到蝦肉鮮甜口感,以新鮮度來說有青,連陳小柏也愛吃。

 

這盤透抽剛端上桌時我們有嚇一跳,它的墨汁就很瀟灑的攤在我們眼前,我是第一次吃到透抽上還附著墨汁的,大家就各自挾一塊去品嘗,咦~~~沒想像中恐怖嘛,蒸過後再淋汁處理的透抽口感滿鮮嫩的,個人推薦它。

 

陳小柏看大家嘴巴都吃的黑黑的,他也很好奇開始品嚐黑透抽,當然嘴巴也是一團黑。

  

這個好像是曼波魚的樣子(不是很確定),小辣的程度很下飯。

  

大家都知道去三星要吃三星蔥跟卜肉,那來蘇澳就是要吃卜魚(噗,是誰規定的啊)老實說我還不曉得有卜魚耶,酥炸過後的卜魚有著蓬鬆的口感,連小朋友也相當喜愛這道菜呢,個人推薦它。

 

一般般口味的炒高麗菜,這個就不用介紹了。

 

芹菜炒豬肉的樣子,這道菜很瞎耶,瞎的不是它難吃,瞎的是我連一口都沒吃到就被大家吃光了囧!!!

 

最厲害的一道菜來了,將將~~~就是這個魚翅西魯肉,這道就是我先前透露的店內名菜,由於早期生活較貧窮,就將大白菜、肉絲、紅蘿蔔絲、香菇絲,煮成大雜燴,也就是家裡常吃到的白菜滷,如今經過主廚改良讓西魯肉變成湯品,用料有魚翅、大白菜、金針菇、排骨、香菇、蛋、竹筍等,湯頭帶有胡椒香的香氣加上用料又豐富,我個人大大的推薦它(連很會料理的媽媽也說好吃喔)

  

基本上這家店沒有踩到地雷,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還是會點西魯肉,以上就是我們第一天的午餐,這樣吃下來總共2300元,算是價位合理的老店。

  

吃飽喝足後,我們先到附近的白米木屐村參觀,原本我們是想到白米木屐館參觀,到現場才知進館參觀+DIY150/人,因為DIY的時間會底累到後面的行程,大家就決定不購票進去,所以我們只逛白米木屐村周圍的藝品店。

 

這間貝殼店店外放著巨大的木屐鞋,店員很熱情地跟我們說可以試穿,我們一一試穿看看重量出乎意外的輕,原本還以為很重的說><

 

貝殼店就一定要有貝殼,館內吊有許多美麗貝殼的裝飾品。

  

還有各種琳瑯滿目的藝品,陳妍妍也心動地問我可以買禮物嗎?我要求她只能買一樣,結果這位小姑娘挑了好久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哪樣,最後挑了一樣長頸鹿藝品。

 

 

 

 

 

 

  

隔壁是阿嬤柑仔店,老公很調皮地帶小柏去打鑼,小柏聽到鏗一聲竟露出害羞靦腆的笑容。

 

 

 

 

 

 

 

店內一樣有巨大的木屐鞋,還有可愛的藝品,由於大同小異所以沒有多停留。

 

 

 

 

白米木屐村是以木屐聞名的地方特色產業的社區發展協會,至今還保存著一種獨特的地方產業-手工製作木屐,所以在這可看到木屐鞋以及各種木屐吊飾。

 

 

 

 

   

實在是因為雪隧塞車的因素,導致第一天的行程有點趕,才沒進入白米木屐館參觀,等我下次有機會進館內參觀的話再介紹給大家喔!!!

 

  

 

 

 

 

 

 

 

台長: 宣妍媽咪
人氣(11,899)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宜蘭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夏日小旅行2~豆腐岬玩水+蘇澳冷泉+武荖坑虹鱒休閒餐飲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宜蘭天氣陰~好吃的烤青蚵

Justy
雪隧塞起來真的很可怕
我有塞過一次..XDD

雖然我講過很多很多很多遍了
可是我還是要說你們家三姊妹都好正好正好正!!
2013-08-18 00:22:45
版主回應
厚~說到雪隧塞車真的是恐怖到無法形容啊~不想再有類似的經驗了~我們都嚇到啦!!!
連續三個好正好正好正~有那麼誇張嗎?!
不過還是多謝你的稱讚喔!
2013-08-24 11:46:48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一直在看妳們幾個姐妹啊~~~每個都好美啊!!!!我要尖叫~
2013-08-19 08:01:51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稱讚喔~!
那就大家一起尖叫吧......
2013-08-24 11:47: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