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9 21:15:51| 人氣3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又有點提不起勁,
是因為變冷了呢?
還是因為殺青了有點寂寞?

目標定了一大堆,
一定要趕起直追。

寫一下最近看過的電影好了,
似乎這令我有一點意義。
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說要看這部片說了很久,終於看了。
跟我設想的不太一樣,感覺很Woody Allen。

由於本人不太喜歡V.O.,所以一開始那個旁白令我覺得很煩厭,特別是因為我覺得他講得有點太白。
不過到了後面,倒是覺得那V.O.也許是一種特色,異國風情吧。
我喜歡在山上那段手持鏡頭,今人不安也很有壓迫感。
演員我覺得都演得很好,選角真的一流。
故事內容跟我最近看的一篇短篇小說An Adventure in Paris有點異曲同工。
當然我覺得這部片並不像那篇小說一樣充滿歧視的觀點,可是那V.O.的口氣倒讓我覺得有點相似。
為愛朗讀(The Reader)

這一部是大家都說很好看,所以我覺得我也應該要去看看的電影。

事實上我覺得還算不錯,有幾個點差點要流淚了。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奇士勞斯基的十誡,不過我覺得The Reader裡面討論關於人性的部份,事實上比起十誡還要淺一點。
道德只是人強加在這世界上的,怎能以一個標準去判斷所有人。
對或錯於我來講,並不那麼重要,可是人心中的尺永遠都量不完。

至於演員,我倒是挻欣賞那小男孩,我覺得他演得很不錯。
但以我個的觀感來看,我覺得Kate Winslet整體是演得不錯,可是她演老人那段沒什麼說服力。
不知道是化妝的問題,還是怎樣,我覺得她的肢體動作和神韻不太像老人,不過這純屬我個人的感覺。
當櫻花盛開(Cherry Blossoms-Hanami)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它的風格有點Dogma,不過後來看幕後花絮才知道原來是小成本製作,而且是用HD拍攝,很多都是實境搶拍。

簡單的東西也可以很感人,看到後面有幾度落淚。
看到他們的孩子真的很生氣,每一個外人都比他們能體諒父母,這世界是怎麼一回事呀?
老人的愛情也可以很真摯很感人。
很喜歡電影裡面的一些空景,看了很心酸哦。
還有很喜歡那諷刺的對比,人人都穿比基尼的海灘上玩樂,一群人卻整身黑色的打扮在哀道。

電影裡面的舞道,讓我這個肢體障外也有點著迷。
特別是最後老公公老太太起跳的時候,我覺得好美哦。
演員這一部也是演很好,特別是老公公和老太太,薑還是老的辣。
可是演他們在日本那個兒子真的演得很不好。
他那一段哭著說他想媽媽的演出,讓我抽離了整部片的氛圍,真的是不太可以接受。
那個日本的跳舞演員倒是演得不錯,除了英文太流利這點讓我有點懷疑之外,我覺得她的角色很吸引人。
大慨就是這樣,
我發現我的觀後感也沒什麼重點可言。

台長: ians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愛好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自由大道 Milk
此分類上一篇:永遠懹念---梅艷芳

Baby
還是我最近忙著幫中央社設計海報而忽略了妳讓妳寂寞呢?讓我好焦慮,我想你也好好的
2009-03-10 09:00:40
版主回應
寶貝別傻傻的,怎麼會?
我覺得最近我們變更甜蜜了不是嗎?
2009-03-15 23:32:54
黃芷蕙
點解你可以咁怏睇左the reader?
2009-03-29 02:36:29
版主回應
哈哈,不告訴妳。
2009-04-05 17:57: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