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8 21:58:53| 人氣8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我正處於等著放假的狀態~~出國!!
當了半年的老師~~最大的感觸就是~~
怎麼現在的學生素質差異這麼大?
最明顯的就是考試監考時~~有的埋頭苦思答案
有的則是把名字寫完後就馬上繼續剛剛未完的夢~
另一些好一點點的則是會免強自己把答案卡上的選擇題猜完然後~~繼續睡

在國中時期的我們公課雖然不是很好
但還是會在考試時臨時抱個佛腳~~就深怕自己的分數見不得人!!
而現在的學生似乎不是太在意分數這檔事!
我只要想到他們的未來我心中就難免為他們捏把冷汗~~
究竟在幾年後他們跨出社會能否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會不會被欺負?會不會好吃懶做?作姦犯科增加社會負擔?
其實我們真的不敢去想像~~這個世界真的變了!!
大家都忘了如何盡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媒體的荼毒更是嚴重影響學校的教育~~
學生犯錯不能處罰~~甚至連罰站也不行??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現在的學校教育~~到底它還能起的了什麼作用?
讓學生自治嗎?學生除了來學小睡覺以外還能做什麼?
老師的角色也處處受到學生嚴重的挑釁~~!!
但老師能做什麼?處罰~~家長告你!!記過~~他不痛不養!!
那就請家長帶回家自己教好了!!

其實教改我真的不是很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只知道補習班比以前更多了!!學生比以前更累~~
考試變成是生活得一部分~~幸好我從沒補過習!!
否則我現在應該已經瘋了~~!!
我們真的要好好想想台灣的未來~~
或是地球球的未來~~
我想我有機會看到他滅亡的一天!!
或至少不再是完整的地球~~
溫室效應~南北極冰融~氣候變遷~病毒感染~核武威脅~~
還有太多不確定因素~~
我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心願~~
但我努力將我現在所看到的地球原貌記下來~~
努力將各個角落裝到我的回憶裡!!
深怕明天一起床他就變了個樣~~或是我在也起不了床了!



台長: Ian hsu
人氣(8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擔心的媽媽
對於台灣的小朋友,我已經不知道他們知不知道什麼叫做未來!在爸爸媽媽用金錢堆積出來的國度,從小就知道要用名牌,吃好的,補名師補習班也很恐怖的變成一種比較,童年...應該不再有用網子抓獨角仙,只有聽著節拍器彈鋼琴,我就是這樣...但是我卻不希望我的小孩這樣....
2007-01-23 19:28:35
Ian hsu
千萬別讓它變成溫室的花朵~~
有機會就鼓勵他多多做些想做的事吧!!
比如~~旅行~!!
旅行中可以體會不同的民情風俗!!進而知道自己存在的價值!!
相信他能有所體會!至少我是如此!
2007-02-25 21:3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