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3 13:38:09|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嚥琀現代詩、歌詞、古典詞作品選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在MyCase看到有歌詞創作委外的案子,想去接案,對方要求要附作品,於是從過去的現代詩、歌詞、古典詞中挑了各一首,就把它貼在這裡吧!

古典詞

暗香──步韻和紀塵「翻看舊相本後記」

舊簷雨滴。
更捲簾猶冷,蛛絲斜織。
網密心疏,畫影斑斑褪痕跡。
惆悵青春已遠,都只見、高樓秋色。
看世事,老樹苔新,殘夢未成集。
難覓。
正悄寂。
又滿眼積雲,掩蔽天日。
笛吹故憶,一曲相思借風力。
歌到天邊雁字,寫不出、當時消息。
怎怨得、人去也,淺深兩筆。




現代詩



在尋著什麼
一種我諉稱不知的什麼
尋著了我
並且開始蛀蝕

有星星
竄逃到我夢裡
月於是淒涼

有霧
凝雨
濕了我的髮
簪釵於是零零落
落了一地
     春花

是誰偷偷喚著
自泥淖裡
喚出一莖蘆葦

在風裡呼喊著
我不敢尋著的
什麼


歌詞

在夢裡哭

常常在夜裡想哭,
偏偏又不知是什麼緣故。
是傷心總被辜負?
還是心裡有些不滿足?
(A)
常常在夢裡痛哭,
醒來卻忘了是什麼緣故。
是積壓了太多苦楚?
還是夢裡的幸福,
讓自己嫉妒?
(B)
一杯咖啡幾根菸,
我的寂寞還有很長的路。
一副墨鏡一張笑臉,
在白天,藏起我的孤獨。
(C)
*****間奏
重覆(B)
重覆(C)
*****間奏
重覆(C)
常常在夢裡哭...哦~~
常常在夢裡哭~~
是夢裡的幸福,
讓自己~嫉~妒~(fade out)

台長: Ian三人組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嚥琀詩詞 |
此分類上一篇:如夢令──思憶

C
嗨~【寫歌人俱樂部】成立了,趕快來註冊會員吧~
網址是 http://mysong.tw/
2008-12-30 16:4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