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11:18:35|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總經理 第十幕 宣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方慎達果真當天晚上就去找方慎逸討論袁圓的事。
「袁圓已經把你要調她去十五樓的事告訴我了。」方慎達走進方慎逸的房間,逕自在他的床上坐下。
「然後呢?」方慎逸不感興趣的問。
「我不希望她當你的祕書。」方慎達直接了當的說。
「為什麼?」
「……不為什麼,就是不喜歡。」方慎達小心翼翼的,避免將自己的顧慮說溜嘴。
「決定接受調職的人是她,要反悔,也得由她自己來跟我說。」方慎逸態度堅決。
「問題不在這裡!我不希望她的重心在工作,至少現階段,我希望她待在公司,不必跟著你在外面四處跑。」
「你說話的語氣像是她調來總經理室,會被我虐待。」
「就擔心你會!」方慎達認真的關心女友,令方慎逸很不習慣。
「別把我想成壞人,我只是以利益為優先考量。」方慎逸揮揮手,不打算再談下去。
  方慎達沒好氣的吐了口氣,同時有方慎達逸不會妥協的認知。
「慎逸,我要強調一件事。」方慎達認真的表情。「袁圓是我女友,我不希望她和你太靠近。」
  方慎逸將臉轉向方慎達,對他一付宣戰似的語氣和態度感到些微訝異。
「我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方慎達乾脆把心裡的話講出來。「你根本就不喜歡巧凌,所以才一直拖延婚事。」他雙手叉腰,停了一下,似乎在整理接下來要講的話。「我不知道你對袁圓有什麼樣的看法,但不論你再怎麼喜歡她,你都要考慮到我的立場。」
  心中的祕密被人當面拆穿,方慎逸啞然了一會兒,才鎮靜的說:「你瘋了嗎?沒有的事別亂說。」
「我亂說?」方慎達冷笑了一下。「你摸著自己的良心回答我,我剛剛有哪一點說錯了?」
  方慎逸無法接話,因為方慎達說的每件事都奇準無比。
「你要是真的喜歡袁圓,那就先把你跟巧凌的事做個了斷,別讓人家等你,還有,我是不會退讓的,有本事憑實力來追袁圓,別來陰的。」方慎達露骨的向方慎逸宣戰了。
  方慎逸別開臉,不對方慎達的話有所回應。

  袁圓調任總經理室的人事命令照常發出,代表方慎達沒有說服方慎逸,於是袁圓按當初的決定調往十五樓擔任方慎逸的祕書。
  方慎達下的戰帖,方慎逸雖未口頭回應,卻仍是不自覺的接受了。
「巧凌嗎?我是慎逸,今天晚上有沒有空?」下午三點多,方慎逸支開袁圓後,打電話給杜巧凌。
『真是稀奇,你竟然會主動打電話給我──』杜巧凌的語氣聽來很驚喜。
「晚上有空嗎?出來吃個飯吧!我有事要跟妳說。」
『有!幾點?』杜巧凌很開心,而且,她猜測他所說的事,大概是指他們的婚事。
「我六點半去接妳,妳到樓下等我。」他揉揉額角,沒有把握自己狠的下心。
『好!那晚上見。』
「嗯。」他掛斷電話,開始杜撰起晚上和杜巧凌見面後,該如何開口提分手。

  和方慎逸一起工作後,袁圓心中的憂慮全一掃而空。她原以為方慎逸是個難纏的主管,而且祕書的工作會繁雜到令她傷腦筋,幸好方慎逸在工作時沒有臭臉給她看,工作進行的也還算順利。
  只是,真正接近了方慎逸,她反而因為進一步認識他,更加確定他不會愛上她;一旦工作上的主從形式建立起來,他對她的印象只會停留在下屬關係,而非朋友。
  她嘆了口氣,告訴自己,不能再期待方慎逸了,她必須全心全意的愛方慎達,因為方慎達愛她,她必須回應他的愛。
  下午四點,方慎逸到十二樓的大會議室開每月例行的主管會議,袁圓代接了他的一通電話。
「長盛總經理室,您好。」幫方慎逸過濾電話,也是袁圓的工作之一。
『呃……請問,慎逸不在嗎?』對方是個女性,似乎不知方慎逸請了新祕書,而沒心理準備接電話的是個女孩子。
「不好意思,總經理在開主管會報,他們才剛進去沒多久,也許會開到下班時間。」袁圓看了下錶,回答對方。
『這樣啊……』
「或者我幫您留個訊息,請總經理開完會之後回電話給您?」袁圓由大抽屜裡拿出便條紙和筆。
『也好……』打電話來的是杜巧凌,她原本打方慎逸的手機,但他把手機關機了,無法子之下,她才打他辦公室的專線。『麻煩妳幫我轉告他,我下班會直接過去找他,請他在公司等我,不必趕來接我。』
「好的,請問您是……」貴圓快速的在便條紙上記下。
『妳這樣告訴他,他就知道了。』
  基於尊重別人的隱私,袁圓沒再追問下去,說再見後掛了電話。
  方慎逸在近五點半的時候才結束主管會報由十二樓回到十五樓,經過袁圓的座位要進自己的辦公室時,袁圓看見了他,連忙站起。
「總經理──」她叫住了他。
  方慎逸停在辦公室門口,轉身看她。
「四點左右有你的電話,對方沒有說她是誰,只說轉告你她下班會直接過來找你,這樣子你就曉得了。」她盡責的轉告方慎逸。
「我知道了,謝謝。」方慎逸進辦公室後便把門關了。
  是很重要的人──她由他的態度推斷,而且大概曉得是誰要來找他。
  不能再想了,我有慎達了!──她再次提醒自己,並回自己的座位做事。

  杜巧凌在傍晚六點左右來到,袁圓正在收拾東西準備下班。
  看見杜巧凌,袁圓心中的那份自卑感再次湧上。
  溫柔婉約的杜巧凌,身上有著濃濃的書卷氣息,不論是氣質或是儀態,都不輸湯蕙琳,袁圓愈看愈羨慕她;雖然大家都說袁圓長得像洋娃娃,至少她就覺得自己身上沒有任何氣質,儀態也沒杜巧凌好。
  別再想了,慎達在等我──袁圓快速的收好東西,趕搭電梯到樓下等方慎達來接她。
  比方慎達的接送更早到達的是湯蕙琳。
「被我逮到了哦!」湯蕙琳開著新買的TT跑車,停在袁圓跟前,降下車窗笑著跟跟她打招呼。
「蕙琳?」袁圓又驚又喜,連忙湊近車窗和她說話。「妳怎麼會在這裡?」
「來接妳呀!」湯蕙琳俏皮的皺了下鼻頭,甜甜的笑著。「妳每次都說和同事去吃飯,不肯陪我,這次總算被我逮到了!不管妳在等誰,我都要載走妳!」她指指隔壁的座位。「上車!」
  正想解釋,方慎達的車也來了,就停在湯蕙琳的車子後。方慎達看見袁圓和開著跑車的人在說話,第一個反應是陌生男人正在跟他的女朋友搭訕,於是他按了兩下喇叭,提醒袁圓上車。
「糟了,妳等等──」袁圓在湯蕙琳抓住她之前,跑到方慎達的車窗外,方慎達見狀降下了車窗,納悶她的舉止。
「妳在幹嘛?那個人是來問路還是來跟妳搭訕的?」方慎達臭著一張臉問。
「慎達,我必須跟你解釋,但是你保證你不能激動。」袁圓可不希望方慎達又為了湯蕙琳不高興。
  可是這樣的話讓方慎達誤以為她要講什麼重大的事,一張臉又臭又難看。
「我遇到大學死黨了,她要我陪她去吃飯,所以──」
「和上次同一個人?」方慎達想起她那個叫什麼琳的朋友。
「嗯。」袁圓點了下頭。
「我們先約好的。」方慎達不讓步。
「可是最近我們每天都一起吃晚飯,一天不一起……」
「我堅持!」他打斷她的話。
「……那你等一下。」袁圓又回到湯蕙琳的車窗外。
「又是妳那個難搞的男朋友?」湯蕙琳一見袁圓回來,便知答案,臉也是挺臭的。「方慎達?」
「嗯。」袁圓點頭。
「我難得跟妳吃一頓飯,他能不能不要霸佔妳所有的時間啊?」湯蕙琳抱怨。「週末不行,週一到週五晚上也不行,他怎麼那麼自私,一點私人的時間也不給妳?」
「蕙琳,是妳要我專心愛他的。」袁圓無奈的說。
「……」湯蕙琳一時間說不出反駁的話,又氣袁圓不肯陪她去吃飯,她升起車窗,也不說再見,油門一踩人就跟著車子走了。
「蕙琳──」袁圓追了幾步,著急的由手提袋裡找出手機,撥電話給湯蕙琳。
  光看這情景,方慎達猜,她們大概又吵架了。
『不管妳有什麼理由,我就是生氣!』電話一接通,湯蕙琳生氣的說。
「我知道,對不起。」袁圓道歉。
『用不著跟我道歉,妳本來就有權利追求妳的幸福,我只是氣妳老是被人牽著鼻子走,一點主見也沒有。』
「蕙琳……」袁圓為難的語氣。
『算了,等妳真的有空,再打電話給我吧!現在是妳的時間比我還難約,我只好配合妳了!』湯蕙琳無奈的說。
「謝謝妳原諒我,我改天一定找時間陪妳。」
『希望我不會期待落空。』湯蕙琳不怎麼看好。
「不會啦!」袁圓再三保證,湯蕙琳才平靜。
「搞定了?」方慎達將車子開到她面前,將頭伸出車窗問她。
「嗯。」袁圓收起手機,繞到另一方上車。
「很要好的朋友?」方慎達問。
「高中三年加大學四年。」袁圓繫好安全帶。
「也就是說,妳們認識至少有十年了。」
「九年。」女人是很計較時間的。
  方慎達哈哈笑了起來。
  見方慎達心情好,袁圓不禁想問他方慎逸的事。
「慎達,我看見你哥的女朋友來找他。」袁圓小心的提起。
「哦?」方慎達挑了下眉毛,沒有什麼其他的反應。
「你哥……到底要訂婚了沒?」明明要自己別去想,袁圓就是忍不住。
「不知道,搞不好今天我哥會求婚。」方慎達故意說,並瞄見袁圓在聽見求婚這兩個字時,臉上閃過的一絲僵硬。「怎麼了?那麼關心我哥?」
「沒……沒有,隨便問問。」她生硬的笑著回答,接著把話題岔開。「晚上吃什麼?」
「我媽說好久沒看到妳了,叫我帶妳回家吃飯,看樣子她很喜歡她未來的媳婦。」方慎達開玩笑。
「別亂講話呀!」她立即紅透了臉,用手背敲了下他的肩膀。
  方慎達哈哈大笑起來。

台長: 季若碧雅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愛總經理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總經理 第十一幕 分手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總經理 第九幕 強硬手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