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4 11:17:58|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總經理 第九幕 強硬手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再次的接觸,方慎逸心中對袁圓的那份渴望,再也制止不了。
「總經理要妳去一趟他的辦公室,順便帶妳這次負責的文宣上去。」行銷部經理掛斷方慎逸的電話後,口頭通知袁圓。
  照道理來說,討論文宣的事,應該是主管會議後,由總經理交待給部門主管,再由部門主管交待下來的,可是方慎逸直接找袁圓,讓許多人不解,並議論紛紛。
  袁圓有些為難,而且她不想再面對方慎逸具有敵意的眼神,那會令她難過。
「總經理十一點要開會,妳要趕快上去,不然會耽誤到他開會。」行銷部經理見她沒有動作,便再次提醒她。
「好……好,我馬上上去。」袁圓驚慌失措的收拾桌上攤開的文宣,連同本次企劃的文宣一起帶上,往十五樓前去。
  希望快點結束──袁圓邊走邊在心裡祈禱。
  來到總經理室門外,她深吸口氣,鼓起勇氣敲門,然後走進。

  方慎逸像是早就等在那裡,袁圓一走進,他立刻熄了手上的煙,由大辦公桌後的皮椅站起往沙發這方移動。
「總經理早。」袁圓禮貌的跟方慎逸打招呼,在他坐定後,才來到他對面的沙發坐下,並在茶几上放下所有的文宣。
「妳寫的文宣很有意思。」方慎逸開口就說。
「嗯?」沒意料到方慎逸會直接談公事的她,明顯的愣了一下。
「我跟妳的主管談過妳,李佳誠說妳工作的時候很認真,唯一的缺點是容易得意忘形。」方慎逸直接切入主題。
  袁圓羞紅了臉,答不出話來。
  方慎逸刻意避不去看她臉上逗趣的表情,免得忘記自己找她上來的目的。
「行銷部的工作會不會太重?」他翻著茶几上的文宣,不著邊際的問。
  她快速的搖頭,擔心他沒看到,才緊張的回答:「不會!」
「會不會覺得沒有挑戰性?」他不太滿意這個答案,於是看著她問。
「……不會。」這次她想了一下才說。
「如果有機會讓妳嚐試別的工作,妳會想要試試看嗎?」他試探的問。
「總經理是指……」她不安了起來,猜測他究竟是在暗示她離開公司,還是要把她調部門。
「公司的事很繁雜,我需要一個祕書。」他表明這次找她來的原因。
  這是一個接近他的大好機會──
「是慎達的意思嗎?」可是她突然想到這個可能性。
  他因她提到方慎達而皺了下眉頭。
「不是。」他的表情整個沈了下來。
「……」她拿不定主意,因為,她沒有自信能勝任這份工作。
「妳不需要現在就回答,我會給妳時間考慮。」他由上衣口袋裡掏出煙盒,拿了一根煙夾在食指與中指間,但沒點燃。「當祕書以後,妳就不必穿制服了,妳得跟著我出去拜訪客戶,穿制服樣子不夠專業。」他補充。
  不必穿制服未必是件好事,她可不想在時間不夠的早晨,還要去想當天要穿什麼衣服。
「謝謝你,總經理,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她沒想到他會提出這樣的提議。
「下班以前給我答覆。」他站了起來。
「是。」她也站起,抱起她的文宣準備離去。
「袁圓。」他叫住了她。
  她停下腳步轉身看他,臉上略帶不安,擔心他要說嚴肅的話題。
「如果妳最後決定拒絕,最好想一個足以說服我的理由。」他堅決的樣子。
  她吞了吞口水,生硬的點了下頭,才開門走出。

  方慎逸的提議,讓袁圓一整天上班都在失神狀態,她實在不知道該接受好,還是拒絕好。
  她藉上洗手間的名義逃到逃生門外,坐在逃生梯上吹風,邊把玩自己的手機。
  她本想找方慎達商量,但她猜想搞不好這是方慎達的提議,所以她不能找他商量,免得他舉雙手贊成。
  那麼,勢必代表她目前能找的人只有湯蕙琳了。
『圓嗎?找我什麼事?』湯蕙琳飛揚的聲音由手機裡傳來,似乎心情很好。
「嗯,有件事想請妳幫我想想。」她困擾的搔著頭。
  等袁圓把事情從頭至尾跟湯惠琳講完,包括她與方慎達認識的經過,湯蕙琳聽完後在電話那頭始終是驚呼的聲音。
「我到底該不該接受?」袁圓嘆了口氣。
『撇開他們兄弟不談,妳問問妳自己,想不想做祕書這份工作?』湯蕙琳客觀的問。
「呣……想。」撇開所有的麻煩事不看的話,袁圓是很嚮往祕書這個工作的。
『那就去做呀!想那麼多幹嘛?』
「可、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反正方慎逸都有論及婚嫁的女友了,不管妳再怎麼期待,他都不可能愛上妳或是和他的女友分手。與其去期待他,妳不如把心放在方慎達身上。』湯蕙琳將現實面告訴她。
「……妳說的沒錯。」她低下頭,有些沮喪。
『圓,妳問問妳自己,方慎達有哪點不好?哦,除了老要和我搶妳以外,他應該沒別的地方可挑剔了,重要的是,他愛妳。』湯蕙琳勸她。『就算這個工作是他的安排,妳也該站在他的角度替他想想,為自己的女朋友安排更好的工作,是人之常情、天經地義的事,誰會沒有私心?妳是特別幸運的,妳能遇到有身份有地位的男朋友肯為妳這麼做,妳還有什麼不滿足的?』
「……」她思考了一下,承認湯蕙琳說的沒錯:「妳說的對,慎達對我好,是我的福氣,我不應該再三心二意或是強求什麼了。」
『很好,妳總算想通了。』湯蕙琳滿意的笑了一下。『聽我的話,不用等到下班,現在就去找方慎逸,告訴他妳接受祕書的工作。』
「有必要那麼急嗎?」袁圓駝鳥心態。
『事情愈早解決愈好,省得妳胡思亂想的,整天心神不寧。』
  袁圓笑了出來。
「好好好……等一下我就去找總經理,跟他說我的決定。」
『好乖,下班一起出來吃個飯吧?』湯蕙琳提議。
「不行耶!慎達會來接我。」
『……妳還是拒絕掉祕書的工作吧!』湯蕙琳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看來又是歇斯里底的前兆。
「我還有事要忙,bye-bye!」袁圓連忙說再見把電話掛了,免得湯蕙琳又在電話裡尖叫。
  決定該怎麼做了後,袁圓心中的石頭放下了一半,另一半,得等到跟方慎逸表明意願後,才能全部放下。

  距下班還有兩小時,袁圓心中忐忑不安,雖然已決定要接下祕書一職,但還沒回覆方慎逸之前,她就是無法鎮靜下來。
  她由自己的座位來到部門最角落的位置,拿起分機撥電話到總經理室。
  電話響了好一會兒才接通,她一開口,方慎逸認出她的聲音來,搶在她之前說話:『決定了嗎?』
「嗯。」她應了一聲,準備答覆他,他又再次搶話。
『我現在有空,妳到我辦公室來,我要當面聽到妳的答覆。』他不容她說不的態度。
「好……好。」她掛掉電話,回想湯蕙琳勸她的那一番話──她不能再對方慎逸有所期待,因為他不是愛她的那個人。
  她空手搭電梯上十五樓,才走到總經理室門口,方慎逸早已打開大門等她。
「總經理……」她走進總經理室,站在他的大辦公桌前,沒有久待的意思。
  她的表情給他不好的預感,他站起去關門,才走向沙發,要她也在沙發上坐下。
「如果我要當你的祕書,什麼時候要填調部門的單子?」她在他一坐下時問。
  他有些錯愕,她的回答出乎他的意料。
「人事命令明天會發下去,下個月生效。」若不是公司正常作業流程及公司規定,交接者必須待滿調職當月才可換部門,他是想即刻生效,要她馬上搬上十五樓來的。可惜他是公司最高主管,比任何人都還得遵守公司規章。
「那……可以請總經理稍微說明一下我調上來以後應該做的事嗎?」她來到沙發上坐下,洗耳恭聽之樣。
  他再次錯愕。
  一開始他只想著該如何把她調到身邊最近的職位來,暫時還沒去想應該交付她什麼樣的工作。工作太輕鬆,他擔心她覺得無聊,然後要求調回原部門;工作太難,他則擔心她覺得繁重,也捨不得她太累。
「工作內容等妳接到人事命令,自然會知道。」他告訴自己,得開始想想要找什麼工作給她做了。
「好……好。」她點了下頭,專心聽他說話的看著他。
  他回視她,迎上她的眼神;他不算認識她,卻為她著迷。
  見他沒有要再交待什麼事,她站了起來。
「謝謝你,總經理。」她向他道謝。雖然她也想為酒會那天他幫她的事道謝,但現在她是為工作的事道謝。
「不用謝我,因為我需要祕書。」他也站起,不老實的回答她。

  袁圓決定去當方慎逸的祕書一事,在晚上和方慎達去吃晚飯時公開,方慎達反應很大。
「推掉!祕書的工作妳又不熟,而且事情又多,還要成天跟著我老哥跑外面,光想就覺得累,又沒挑戰性,我不同意。」方慎達說了這麼多理由,原因只有一個──他不想讓方慎逸有機會靠近袁圓。
「可是,我已經答應你哥了。」袁圓為難的說。
「答應了還是可以推掉!他不是說了嗎?人事命令明天才會發出去,妳還有反悔的機會,明天一早就去找他,跟他說清楚。」方慎達不同意就是不同意。
  袁圓依舊一臉為難,覺得他說的方法不好,而且,沒試過,誰也不知道祕書的工作是不是真的很忙。
「要是妳不敢講,晚上我回家會跟我哥提,妳別擔心。」他因她的表情心軟。
「嗯……」她無法感到安心,好似這件事會成為她今晚失眠的導因。
「圓……」他捧著她的臉,不忍心的親了下她的額頭。
  湯蕙琳的話此時再次浮上她的腦海。
  她把臉埋入他的胸膛裡,試圖去感受他給人的感覺和他身上煙草味,可是,看不到他的臉,她卻把他當成了他哥哥。
  這對他而言真是件不公平的事。
「怎麼啦?」他圈著她的身子,低頭輕聲問她。
「我們莫名其妙在一起。」她離開他懷裡說。
「哪會莫名其妙,是理所當然。」他笑了起來。
  她抬頭看他,他的笑容令她罪惡感很深。

台長: 季若碧雅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愛總經理 |
此分類下一篇:我愛總經理 第十幕 宣戰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總經理 第八幕 尷尬的晚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