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3 16:50:02| 人氣1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CLAIRE IN OSAKA 05月02日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W.開始啦!!! (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黃金周) 日本放假啦!!!

今天的行程是姬路→明石→神戶。 是的,非常「扎實」的行程。

早上8點在天王寺前的都ホテル大門前集合,這次共有16位團員。

而且班級分布得非常之廣,有1A、1C、1E、1F,還有2開頭的。

這次購買了関西3日旅遊票,雖然花了5千日幣,不過可以去的地方很多,

有大阪、神戶、奈良、和歌山、京都,基本上任何交通工具都能夠隨意搭乘。(JR除外)

所以光交通費方面就能省下不少摳摳了,使用期限是到10月底前,

而且也不必連續3天使用,只要在期限內任選3天使用就可以了,真的非常方便吶。

從天王寺搭地下鐵御堂筋線到梅田,再轉阪急電車往姬路。 從梅田到姬路的車程約1個半鐘頭。

出了姬路站往左走,步行約5-10分鐘就能看到姬路城了。

以前老是聽到姬路城,這次終於親眼見到了。

 

忘了今年幾月開始姬路城就要封城做維護,一封就是6年,所以要趁那之前趕快來一趟。

中午先在高田馬場用餐,真不虧是觀光地點,餐費還真是不便宜吶。

我點了他人丼 (850日幣),單純覺得名字很有趣所以就點了。 調味偏甜,讓我想起了高雄。

因為今天行程很多,所以大家一邊吃飯還一邊注意時間。

不過大家都吃到一半了,香港同學NICK的天婦羅烏龍麵卻遲遲不出現,

原本大家還在開玩笑說蝦子還在炸之類的,後來發現不對勁,一問才知道店家忘了做。

搞得NICK同學最後要用飛快的速度把他那一大碗麵給解決掉。 辛苦啦。

對姬路城最大的印象就是一直爬樓梯,而且是又窄又陡的樓梯。

再加上小妞我對於上下樓梯這件事實在是苦手,走得我膽顫心驚的。 呼~

姬路城真的是漂亮,而且氣勢十足。 很慶幸今天有來姬路城看看。

接著我們搭車到舞子公園站下車,很快就到了明石海峽大橋的所在地。

 

這可是世界上最長的大橋。 (我在簡介上看到的,不知道這資料還準不準)

橋的另一頭就是淡路島。

觀景台外就是橋底,所以當汽車行駛過頭底上的橋面時,整個觀景走道都搖晃得厲害。

大概因為在海邊的關係,所以風很大,又很冷。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海邊。

最後就是往神戶出發。 在北野一丁目站下車,出站後往右直走就能抵達北野異人館。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有些遲,大部分店家都已經關門了。

北野的氣氛跟日本完全不同,真的很有歐洲那種優雅氣息。 這也許就是神戶的氣質吧。

大約晚上7點左右,我們搭乘新神戶ロープウェー往神戶布引香草園走。

纜車一路往上,從車內就能將神戶夜景盡收眼底。 美到一個不像話。

到神戶的話,請一定要來搭乘纜車,絕對是很棒的體驗。

日本三大夜景之一的神戶夜景果然名不虛傳,美到我一直吵著要再來神戶。

山上氣溫很低,所以大家一進溫室之後都不想離開了,裡頭真的好溫暖喔。

特別是此行有2位壯漢竟然只穿了短袖T,一定冷翻了。

若是白天來的話,從山上往山下走是一大片的花園,而且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看,

台灣的老媽還有阿姨們,哪時要來日本呀!!?? 我帶妳們去看漂亮的花唷。

我已經可以想像小阿姨說著:「吶A架水蛤」的表情了,哈哈。

韓國妹妹チャチャ和我從山上就喊肚子餓喊到山下。 導遊老大應該覺得我們很煩吧!!!

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南京町吃晚餐。 (終於放飯啦!!! 9點多還沒吃飯,要餓昏了)

搭乘神戶市鐵在三宮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抵達南京町。

因為時間晚了,只剩下4、5間店家還開著。

賣的東西都差不多:肉包、燒賣、小籠包、刈包、冒充炸花枝丸的蝦丸‧‧‧

還有看到珍珠奶茶,不過一小杯要300,太誇張了,珍珠還很少耶!!!

嗤! 喝過台灣正統珍奶就會知道日本的珍奶根本不是人喝的。

因為餓翻了,話不多說先嗑了個刈包。

在我極度飢餓的狀態下吃都覺得普普的話,那正常狀態下吃不就‧‧‧

之後又塞了1個半的肉包,也是味道普普! 台灣果然是寶島呀!!! (淚)

 

大約10點半左右才搭上車回梅田,到梅田都已經11點多。

接著再轉地下鐵回天王寺,然後再轉近鐵回針中野。

回到宿舍已經是12點多一點點了‧‧‧好累呀!!!

腳連續操了2天,現在當機當得厲害,痠爆了。

小妞果然不太適合走年輕人的行程,我是老人吶!!!!!!

 

台長: 灰姑娘
人氣(12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艾曼達‧易
難道...

我被料理東西軍騙了???
2009-05-04 20:25:04
版主回應
來到日本之後我才愕然發現那些「歐依細」都嘛是騙人的。
2009-05-04 23:06:33
艾曼達‧易
哈哈哈~

日本人真是愛假裝的民族啊~
2009-05-07 12:23:25
版主回應
我只能說大家口味不一樣囉!!!
2009-05-07 17:0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