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6 14:20:2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低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日下班,我走到捷運站等車,
不巧的,
剛好看見上班車的紅色尾燈消失在我眼前。
我只好歎了口氣,
排到第一個的位置上。
因為板南線的燈箱廣告還沒掛上,
我只能百無聊賴的盯著鐵軌看,

突然,
一個單位裡的同事從背後拍了我一下肩膀,
「下班啦!」
「是啊……..」
「唉!最近真忙!老板交辦了……」
然後他以太近的距離,嘰嘰喳喳的
對我吐了一大堆和我無關、我也不想聽的苦水
(捷運拖班了嗎?我覺得已經過了十五分鐘…..)
「那你呢?」
他終於注意到我的存在。
「是這樣的,」
我以一種認真的表情,緩緩的說:

「最近我的工作真的也蠻沉重的,
我剛才盯著軌道一面在考慮,
要不是跳下去如果沒撞死,
要被依妨礙行車罰五萬塊錢,
我早就跳下去了。」

我的同事一時間不知道該拿甚麼表情來應對,
這時,
疾駛進站的列車替他解了這個圍,
他胡亂地找了個理由,
鑽到別列車廂中,
而我依然走進在我面開啟的那扇車門,
心情卻莫名其妙的輕鬆起來。

都都搭,都都搭,都都搭………….
咦?原來捷運是以四/四拍子在進行的……..。

(作於二○○○年夏)

台長: 阿樂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