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2 10:22:4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與修羅*Ⅹ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4/1994♀

『妳是婷?』電腦那頭,快速地出現了這樣的問句。
我沒有正面的答覆,因為就算我點頭,炎也是瞧不見的...

『嗯... 看樣子你還沒有被愛情沖昏頭,忘了老朋友的存在... 』
我相當吃力地鍵入這一長串的句子,畢竟我可是 bbs這個世界裡的菜鳥,
從未透過螢幕和數據機與遠方的人交談。

會跟炎再一次重逢,是我始料未及的事件,當初大學聯考完後,
就很想找炎出來敘敘,因為升上高三時,炎就整個人消失了,
沒有再報名補習班...
問以前同考上建中的老同學,他們跟我說炎現在每天都留校唸書,
直到學校趕人...

「男人就是男人... 總是能心無旁鶩地面對自己的目標... 」
當時想像起炎拼命唸書的景象,打從心裡羨慕起男人的決斷。

『妳過得好嗎?』
怎麼好像許久不見的朋友詢問對方近況時,都一定會用這樣的句子?
電視劇裡是... 小說裡也是... 炎也是...

『說來話長... 改天有機會再聊吧! 我是借用朋友的電腦與數據機上線的,不好意思用太久... 』

『嗯... 我知道了! 那... 我們見個面好不好? 好久不見了... 』
炎透過電腦這種非生物體傳遞訊息時,我還是可以感受到他期盼的心情,
是我的錯覺麼? 他掛念著我? 不會的... 他現在有苦戀著的女生呀!

『改天吧! 快開學了! 改天再見面吧!』
我狠心地回絕了炎的提議,心裡其實也是百般的不情願。

下了線,向朋友說了聲謝謝,我獨自下樓去開車回家...
說起來那也不是我的家,只不過是個空空蕩蕩的房子...
當初從板橋那間一家五口住還算寬敞的公寓,
搬到土城那層僅僅兩房兩廳的小房子時,我還疑惑為什麼要捨近取遠,
而且越來越小... 原來,是為了移民打算...

大學聯考完的那一年暑假,全家移民到加拿大去了...
父母有詢問過我的意願,我毅然決然地留下...

關上門,開了燈,我從冰箱裡倒了杯牛奶,
讓自己慵懶地躺在沙發上歇息。
昔日感到擁擠的空間,現下卻只感到冷清,
有時候好後悔自己當初怎不跟父母一起前去,該死的民族主義!

打開音響,裡頭流洩出張清芳的歌聲...
「別人的愛情故事,纏纏綿綿... 你我之間,卻隱隱約約... 」
忍著視覺空虛帶給我的寂寞感,閉上眼,
往事一幕幕如幻燈機投影效果般自腦海裡閃過。

那一次和炎蹺了補習班課去淡水之後,很快地進入高三暑假,
也因故與炎斷了聯繫...
當時身邊有穎,使得唸書疲倦時,還找得到人解除煩躁。
只是在聯考結束後,終究步上分手一途。

穎在補習班打工時,認識了我們學校的學妹...

或許是父母及小妹們都去了加拿大的原因,幾天的逍遙之後,
更強烈的寂寞感襲來,某天穎正在工作時,我耐不住一個人生活的無趣,
索性去探班,卻給我撞見他跟學妹在調笑...

「妳聽我解釋呀!」穎著急地想掩飾。

「解‧釋‧吧!」
閉上眼,擺明了不理會的態度,我給穎解釋的機會,
但我情願相信我雙眼所見。

「對不起... 」幾秒鐘的沈默,穎迸出了抱歉的語句。

「對不起... 是嗎? 這是你的解釋嗎?」我冷冷地說著。
「當你的女朋友的確是件很幸福的事... 不過,在我還沒有成為你的女朋友前,我得到的關心可不比現在少... 你知道嗎? 你對女生朋友跟對女朋友一樣好... 這樣是不行的呀! 沒有一個女孩子可以忍受這一點的... 你的下一任女朋友一定也不會長久的,如果你不改... 」

「下一任女朋友... 婷... 妳... 」
穎露出難以置信的眼光,其實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竟然這麼輕易地就將分手說出口!

搖了搖頭,我回到我的車上,加足油門離去。
只不過駛過了幾個紅綠燈,我便停到路邊,
將因淚水模糊的視線清理乾淨,才繼續上路。

就在大學聯考放榜,男孩子們準備上成功嶺前,
國三的同窗辦了一次同學會。
在那裡,我遇見了小雅。

「好久不見了! 妳變得越來越漂亮了喔!」
小雅一見面,就猛誇我那一頭長可及腰的頭髮。

「妳也是呀! 短髮配妳的臉才顯得脫俗呢! 另外恭禧妳考上台大了!」
上了高中後,和小雅偶而用電話聯繫,不過並沒有影響我們的情誼,
就是那種淡淡地、卻難以遺忘的友誼...

「我前幾天跟穎分手了... 」喝了杯雞尾酒,我跟小雅敘述緣由。

「嗯... 那有沒有什麼打算呢?」小雅關心地問我。

「打算呀? 就是去我考上的私立大學釣個金龜婿,養我一輩子呀! 這頭長髮就是為了當人家的情婦留的... 」
我用煞有其事的語氣說著,小雅對我這種天馬行空的想法也感到有趣。

只不過,上了大學後,我並沒有很多熱情去參與社團事務,如小雅所料,
進了大學後,很多人對單身的我相當感興趣,頻頻獻殷勤...
而我卻忘了遵循當初的信念,從裡頭挑個有錢的男生來奉養我...

「喂! bbs真的很好玩喔! 妳可以跟遠方的人交談作朋友,或者是寫文章發表高論喔!」
上大學認識的朋友裡,有個 bbs痴...
那一天去她家作客,發現她一回家就是窩到電腦前,連打瞌睡都不把電腦關掉。

好奇的我,就這麼用朋友的 id 在上頭晃呀晃,偶然地瞥見了炎的作品...
應該說一看我就知道那是炎的作品...

「教我玩吧! 我也要有個自己的代號... 」
我把睡眼惺忪的朋友拉起,央求她簡略地教我一些指令。
這才知道,炎玩 bbs有好一陣子了,也寫了很多東西,
看樣子他上了大學後還是沒擺脫一些宿命...
而炎上線的時間多半為深夜,我便連續幾個晚上等在那裡,
果然給我遇見了,而有了第一次線上接觸...

接著幾個月,炎就是偶而捎封信來問候,
或者是因他要回台北而希望能見面...
我都委婉地拒絕,因為那時候看著他在版面上,
盡寫些痴戀別的女孩的文字,心底有股醋意,雖然他從未對我表示好感,
一如我也總是刻意忽略心情上的一些微弱波動。

聖誕節前夕,中午我在學校上了線,好巧地遇見炎。

『聖誕節一個人過呀?』我單刀直入的詢問。

『嗯... 剛剛終止了最後一次付出... 覺得好像失去了生活重心一樣... 』
原來炎喜歡的女孩子跟人家舊情復燃,他好像又做了件蠢事...

『要不要打個賭! 這絕不會是你最後一次給她的感動?』

『ㄟ... 這... 算了... 』即使是面對電腦,炎還是不說謊的。

『要不要見個面?』不知道為什麼,好想見見他,我提了個詭譎的意見。

『現在? 今天? 不會吧!?』炎對我的提議感到訝異。

『對呀! 僅此一次喔! 要就快! 帶你來參加我們學校的舞會... 』
我突然有種雀躍的心情,期待與炎的相會。

『嗯... 我現在趕到台北最快也六點了... 要是塞個車... 』
炎在那裡估算著。

『我在新光三越大樓展望台等你... 晚上八點半以前喔! 要是你沒趕上,我們就約在一樓前廣場... 』

『嗯! 我盡量趕上... 那我現在就去準備... 掰掰... 』

下了線,我趕忙回家換了身衣服,四點不到,我便在約定地點等候...

to be continued...

台長: *天使*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