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21:28:39|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 To USA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想下定決心留在台灣繼續再為我的執照做最後的衝刺。結果星期四下午結束德文課,打開電腦,又面對著一堆寄來信箱的垃圾郵件。想必這是大家共通的經驗,如果是外國郵件,mail的title常常會寫著:Congratulations!....而接到垃圾郵件快手軟的我的我卻也很豪邁的看都不看,就直接把信丟置垃圾桶。事隔五分鐘之後想想,如果有國外重要郵件就糟了,最後還是從垃圾桶中將一封封的信一一打開閱讀。「中了!Indiana in Bloomington」我開心的在電腦前尖叫。但是才隔五秒,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ㄧ樣,ㄧ下又盪到了最低點。明明不就下定決心留在台灣考照了嗎?況且沒有執照在台灣從事法律工作,將註定比別人辛苦。頓時我又陷入考照和出國的迷思?所以我也就拿起電話撥電話和我的大學同學又討論了起來,又在電腦前將我你好的問卷寄給曾經去過美國求學的朋友或是學姊。往往人生當中面臨最重要的抉擇時,常常都是最讓自己猶豫的時候。參考了許多意見,聽了過去老師的求學經驗,又參酌了自己本身的經濟繼條件和所學。所有變因的考量參雜在一起,又讓我的雙腳更往泥沼下陷了一公分。如果未來的人我能預見一點點;如果能窺見未來的命運一些些,這樣的我或許就不會那麼地手足無措,那麼的徬徨。最後,我想我決定去University of Indiana。因為人生的路,我還想再幫自己多開拓一些不同的可能,而在美國求學將會成為我人生當中很重要的轉折點。因為投入到新的學習領域,我將和更多來自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學習和成長,或許進而有更多不同的火花。拓展自己的視野,並且幸運的話,將可能累積著更多不同的工作經驗。就像我的願望,想當朵最自由的玫瑰,或許執照在職場上真的威力不小,也真能餵自己的荷包,可是真的能滿足我想追求挑戰更多不可能的胃口嗎?LLM唸完如果有機會我也很願意去嘗試考考看國外的執照,在國外體驗一下什麼叫dog-eat-dog competition。或許回台灣之後,眼界能放的更寬,而法律也成為我眾多職業當中其中一個選項。人生就應該這樣的活才過癮,如果真的預見自己的未來,那就用不著現在拼命的努力,而人的趣味也因為「已知」而變的索然無味。

另外ㄧ件事情,也懸宕心中許久,放在內心最底層的ㄧ種….隱隱的不舒服。我想勇敢的用我最熟悉的語言表達,更能讓我無法再去逃避自己的感覺。過去的ㄧ路上,我總是很主動也很努力的想爭取著自己所喜歡的人的疼愛。因為畢竟我不是郭先生,所以我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成功的衝破了他的心房而住進他的心裡。但是至少我能肯定我曾經有段很不錯的回憶。我的腦筋總是特別健忘,不過至少都記得快樂的回憶。也因為先前的努力和付出,也讓我特別為他某些小動作而分外的感動。畢竟我也不是完美的,總是學習的如何和另ㄧ個相處,如何去溝通。但最後我還是先在我的部分劃下休止符。我也就和遠在加拿大的他說「分手吧!」這樣的結局聽起來,我就像個殺人不眨眼的屠夫,將鮮紅的熱情灑在北國最寒冷的雪地裡。不過令人很開心的是,郭先生現在還是幸運的找到默默陪在他身旁支持他的伴侶。只是…也因為曾經刻骨銘心的付出,也不得不讓我的心小小地揪了 ㄧ下,畢竟過去的付出,我選擇了再重新出發單獨走下去,我希望自己的生命有雙倍的精采。但是小心眼的我還是會有ㄧ點點的不開心,還是有ㄧ些些的不服輸。或許,這真的叫做幸福的轉站,但是矛盾的我卻不甘心於只沉潛在別人的記憶,只是淪為一段懵懵懂懂的過去。或許這是因為我還看的不夠多,人生的路還走的不夠長,才在為了小事而計較,可是曾經情感的濃烈地付出,真的教人很難不去比較,去計較這小小的不公平,而讓我感到不舒服。在相對於過去的感情裡,我從不期望自己是完美,是無懈可擊的情人,但至少希望我是特別而有意義的,而不只是過去的ㄧ段依稀記得的過去,連對方提起姓名的勇氣都沒有,連身邊最親密的人,基本的問候式的問題「ㄆㄧㄣˇ ㄩㄣˊ(保護當事人^^|||)現在過的如何?」都想逃避不答。(雖然我從來沒有問清楚他為何不回答的原因,畢竟過先生有回應的選擇權,我也尊重他的選擇。但這也不免讓我覺得不愉快。不禁捫心自問:真的是因過去的傷害太深,還是提起我成為他最不開心的ㄧ件事情) 相對的讓我感到過去的付出就ㄧ點意義也沒有。我善意的回應,是想彌補我們過去的傷害,提供一個緩衝的空間。但相對的,對方是否真的為我設身處地的著想,還是只是一昧地為自己去彌補一份歉意,但忽略了去細心地關心過我的感受。我不喜歡內咎和抱歉,我只是希望自己的付出能成為對方最珍貴的記憶,而非只是一段不起眼的過去,而經歲月的累積只埋藏在厚厚的塵埃裡。唯有最特別的回憶和充滿意義的紮實情感才能稍稍彌補我的小心眼。只是對於郭先生而言,我的心思像捉摸不定的龍捲風,而最爛漫的回憶也因為他這樣的以為,使我無情地打散我以為能修補的情誼。當然很肯定的是,現在的郭先生有了很大的轉變,也成熟許多,體貼許多,但是對象只及於現在的女友 (這樣講可能很不客觀因為我沒有給他半次反駁的機會,不過這是我的版,我想勇敢講出我有點受傷的感受)。不過,最後搖擺在天平的兩端的我,還是得祝福一下他們的戀情。來顯現出我很有風度嗎?錯,如果的話我尬麻還誠實的說出自己的小小失衡心聲。而是誠心
的祝福啦~ 。或許,換個角度想,他給我的試煉也是幫助我如何去應對下一段的情感。又或者,如何在和過去的情人相處是個我ㄧ再被當掉的學分:P,我好像還蠻樂觀的ㄇㄚˇ ~

聰明的貓頭鷹總是靜靜在夜裡,站森林中的最頂端,悄悄的觀察著林中的ㄧ舉ㄧ動,望著滿佈星星的夜景,懶懶的享受這片寧靜。從小就對鳥充滿幻想的我總是祈禱著會飛的鳥能把我的願望傳遞給天神,貓頭鷹強而有力的翅膀透著能不顧ㄧ切的保護著我的夢想;銳利的眼神也間接告訴我他確定的方向,因此讓我對他情有獨鍾!

台長: peace & love
人氣(1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in-Yun Poem |
此分類下一篇: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劇終:華麗的冒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