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7 19:15:21|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年末曼谷遊》 12.17 第三天下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導遊道過再見,我們坐上計程車前往下一站大皇宮。

花250塊買門票,卻搞不懂它的導覽指標,其中還穿插著施工勿禁的標示,亂七八糟的路線圖,靠…左邊點,這是要我怎麼走呀!
不喜歡看『偶像』的我,一進入大皇宮再走近玉佛寺,全身上下神經開始緊繃,已經預測到晚上鐵定會作惡夢的。

走出了玉佛寺,人還在大皇宮,但是在哪呢?
又開始翻地圖看……我懶了,就讓巧去傷腦筋吧!



手上那一大袋的曼谷包真是擾人,這樣提著很不方便,決定扒開一個大的,把所有小的全裝進,嗯…這樣提來,可是有氣質多了。

就在我很認真在看簡介時,
巧突然說:「幫皇后照個相吧!」
「咦~皇后在哪?」我很緊張地東張西望找皇后。
「我呀!」
「靠…邊走!」害我以為真的皇后來了,這麼緊張。

走出大皇宮,還弄不清楚睡佛寺大底在哪…一個人向我們走來(我猜他應該是管理人之類的),他說著現在這時間,睡佛寺已經關門了,建議我們改去別處…
看著他在我地圖上亂畫,我簡直就要昏倒了,一點也不在乎他濃厚的泰語腔英文了,我的地圖啊……

坐上了嘟嘟車,年輕司機先載我們兩個來到一座不知名地寺廟…大概是他由後門進入的關係,一股不詳感立即襲上我背脊,好冷!
在他的引導下走進寺廟內,發覺這兒冷清到了極點,一旁的施工工人不時地朝我們望,嘴巴唸唸有詞的,不知怎地,連方才停車處那一夥司機的曖昧笑聲也在我耳邊響起,我故作鎮定地繼續和巧聊,但眼睛已在到處瞄,尋找逃生出口。
雙眼亂瞟亂瞟地,我看見了牆壁下那似墓碑的東西,定神一看,果然……一陣涼風再度從我背脊吹來。
「啊…」
巧突來一聲尖叫,嚇得我也以一連串的尖叫聲回應,而我這一叫也嚇到巧了。
其實巧並沒有叫得多大聲或是緊急的,是我全身神經太緊繃了,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讓我驚聲尖叫。
繼續往前走,在走進主殿時,我瞟到更多的墓碑圍繞在四周,還有幾個穿著袈裟和尚不甚優雅地坐或躺在地上……我決定拉著巧走人,怎知,當我轉過身,猛地,我看見一個男人尾隨在我們身後…這,不走不行了!

我們只是走離,腳下的地還屬寺廟的;應該是太緊張了,一坐上公園椅,我就不住大口喘氣,眼一抬又看到剛那個男人,我只覺自己就要喘不過氣了。

不一會,年輕司機走了過來(我猜是那個尾隨我們兩的男人告訴他的),揮動他的雙手要我們跟著他走,來到寺廟門口,他卻不進去了,很詭異……
同時間,巧也發現墓碑了,開口問我,才告訴她,我早就看到了;接下,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也陸續來到,而我們也該走了。

坐上嘟嘟車,我又聽到『xbox』這個字了,這也就是說我們還是逃不了被帶去珠寶店和免稅中心的命運;傻逛了很久,司機終於載我們來到了終點站──拉瑪五世騎馬雕像,不過,我猜司機可能是故意要整我們兩的,所以把我們放在很遠的地方,無所謂,我們反而嚐到不同風味的泰式小吃。

逛了一大圈,發現維曼默宮也關門了,至於我們在哪裡呢?這就要問地圖了。
基本上,回到飯店只要順著大路走就行了,但是厚,這段不僅要經過鐵路也要經過BTS,不算短的一段路…問了計程車,他一開始喊價300,立刻說不用了,他一降再降,降到200元,我和巧還是不為所動,實在太貴了;因此,我們決定用走的回去。

回飯店的路上,我們走在皇室護城河旁,還經過皇家賽馬場。
沿路上,不少人在看我們兩個,我想大概是因為沒有遊客會在那出現,更不會有人會走在上;在巧的歌聲下,我們兩的話題回到了高中時代,回憶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又重新過了一次高中生活,那原是我最不願回頭看的過去,卻在我們有限的記憶相互重疊中,讓我對過去釋懷了。

終於,我們回到飯店了。



(照片,patty自拍,不過後面認真研究地圖的巧才是重點。)

台長: patty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