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23 12:29:38|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在從台中到嘉義的火車上,沒有位置
不過很幸運的,我坐在上車處的階梯上
所以不至於雙腿發酸發累

不知為什麼,剛好我面對的這扇門出了點問題,關不太上
於是,我便一路坐著,吹著風,朝著南方,往一種近似要撕裂的痛楚前進


橋、民房、稻田、有些乾枯的小河
一幕幕與我相遇,又離我遠去

胡亂飛舞的髮
即便是在毫無意識時,淚,也是流個不停

我唱著歌,我的意識很清醒
我必須面對我這畸型的愛
就如同一個母親面對自已畸型的小孩
即使狠下心想丟棄,
卻又,還是偷偷跑去把他抱了回來

我有時在想,如果在情人節那天,我承受不了那些畫面
便了結了自己的生命
那麼你便成了殺了我的兇手,
而我,在死去的那一刻,卻仍舊愛著殺了自己的兇手
仍舊愛著你
多麼,悲哀


沒有別的選擇了
不是容忍就是要失去

容忍,就像當一個超級偶像的小歌迷
拼了命討好你,與眾人搶奪你,追逐你
為了終於抓到你衣襟一角,喜極而泣


失去,你便像是我身體的一部份
我要親手將它割下,讓給別人
此後的人生,我殘了,我缺了,我,不完整


兩種選擇都一樣令我痛苦難耐
我像站在一個四面是利刃的墓穴裡
究竟我是活著還是死著了,我不知道
只要可以不要再痛就好


火車哪,
載著我往我的愛人去,
載著我往殺我的兇手去,
載著我沒有靈魂的軀殼去,
載著我沒有軀殼的靈魂去,


載著我…回去。

台長: 說話樹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