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1 13:16:22|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 Mr.Righ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介紹~

 凱特是英國小鎮上一所女子學校的女校長,年屆40歲、事業有成、受人尊敬,卻始終獨守空閨。
 每週一她都會和她兩個同樣叱吒職場的成功女性密友:莫莉和詹寧,一起喝琴酒、吃巧克力,決定誰是當週的「No.1苦情花」(Saddest of the Week)。這就是她們組成的「Sad Fuckers Club」。
 某天凱特意外邂逅年方25歲的男子小傑,激發天雷地火的戀情,也引起密友們的極力阻撓與反對!當對戀人喜孜孜地宣布他們即將結婚的計畫時,卻聽見滿地心碎的聲音........

 我們始終都在人群中尋找自己的 MR. Right

 年輕時,找到一個意氣相投的人,就會想:一定是他,一定是.......

 但,常常不是。

 年紀大些的時候,找到一個意氣相投的人,也會想:會是他嗎?真的是嗎?

 然後,年紀越大想得越多,結果可能因此錯失良緣

 在垂垂老矣的時候,可能會想:我的MR. Right也許從沒出現過哩!

 女校長(凱特)就是因為不想有這樣的未來,所以放開胸懷接受可能遭受輿論所指的小男友。

從他開始對這段戀情的遮遮掩掩;到最後未婚懷孕時,對反倒對她遮遮掩掩的路人愉悅的打招呼,可看出來之間態度的轉折

還有女醫生朋友在勸阻她和小男友交往後,出現想結婚的念頭時,她(安蒂麥道威爾)對女醫生朋友大吼:妳還結過二次婚咧(雖然離婚了)!我,"一次"也沒有過!可略見一斑

我很喜歡影片後面的一段:女校長強忍哀傷的照常去上班,穿回以前那件修女式的深色套裝,開著車,音樂響起~
天使,你是我的天使......我是你的渴望,你是我小小的痛......天使.........

然後她昏倒在一如往常熱鬧的操場上,穿著白色運動服的學生嚇了一跳紛紛圍了上來,鏡頭拉高,在半空中看起來,像一朵憂傷的白雛菊。

沒有對白,沒有多餘的言語,只有優美的音樂,和小小的哀傷及祝福

影片的最後一句話很有意思~

敬我們,敬40歲的"我們",敬各式各的男人,敬優秀的我們.....
哈哈!

台長: 珍珠丸子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