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5 17:02:29| 人氣40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到了螢火虫之墓真人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記得上回去內灣國小看螢火虫是多少年前了

那時還未經媒體炒作

知道那裡的人並不多

我看到了滿坑滿谷就像聖誕燈般閃爍的光輝

還一度懷疑是不是溪谷裡放了滿滿的LED燈

因為實在太多了 多到你真的無法想像

走在一片漆黑的林道間

偶而就會有營火虫飛過眼前

只要手一張就會停在手中

那種震撼的美景讓人久久無法忘懷

但上週再去內灣時一切美夢都隨風而逝了

內灣不再是內灣

攤販林立就像夜市趕集一般雜亂

完全沒了在地的特色

螢火虫也不再是當年的螢火虫

就像老人的淒涼晚景般

我彷彿看到的是螢火虫之墓真人版

相當...相當感慨..................

台灣人.........你真是需要再教育ㄚ

從內灣國小進入到螢火虫步道

擁擠的人群不時發出尖銳的聲浪

螢光棒、手電筒、照相機閃光將整條步道輝映的燈火通明

燈火通明ㄛ......

小朋友不時以雙手去追趕拍打僅有的幾隻螢火虫

間接還有汽車、腳踏車開著車燈經過

我真的無法理解這樣要如何欣賞螢火虫

難道來的人都不知道光害與吵雜會破壞生態嗎

當年滿溪谷的螢火虫只剩下稀稀疏疏幾隻

走在步道間前面一對父母帶2個小孩

小男生不時發出尖叫聲

小女孩拿著手電筒一路照著路

但父母都任由他們這麼吵鬧著

愛咪忍不住說了:  這裡怎麼可以用手電筒呢

前面的媽媽回頭瞪了我一眼大聲咆哮說:

小孩子不懂事 難道不能開手電筒嗎 關妳什麼事ㄚ

孩子的爸也說:對ㄚ 小孩要開手電筒 關你什麼事ㄚ

小孩子也許不懂事 大人難道也都不懂事嗎

而你們的教育方式 就是斥責別人 維護你們的小孩嗎

有這樣的父母.........................

難怪我們只能看到螢火虫之墓

默哀........................................................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台長: 愛咪
人氣(40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記行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快樂行(物超所值篇)
此分類上一篇:98.3.14花蓮再次沉澱之旅

你說的事情 , 我真的懂耶 !!
我是新竹人 , 七年前我去內灣 ,
真的很多螢火蟲 ,
但最近的這五年 , 我就不到內灣去了 ,
那裡真的已成了商業城了 !!
2009-05-06 11:37:32
馬兒
今年去莎巴看螢火蟲,記得導遊說”一定要安靜...”
,就這樣我看到霓虹燈般的螢火蟲~
即便是觀光勝地,當地人不斷呼籲要維護螢火蟲生態~
相較之下~
真是感慨ㄚ~
2009-05-06 23:10:58
都沒有寫演員~
2009-10-25 20:0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