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4 00:27:41| 人氣1,2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iffany跟女人之間的愛情意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一個月看著流行女性雜誌,都無可厚非的談到『白色情人節』,
本來應該是男性同胞對跟自己表白且自己也蠻甲意的女生回應心情的日子,
現在變成第三個對女人來說又是男生要表現出他們心意,男人卻抓著頭幹腳的日子。(第一個是七夕-中國情人節,另一個當然就是214-西洋情人節。)

雜誌邀請許多名人(不是藝人)發表他們心目中對情人節禮物的選擇,
十個女人有九個都會提到Tiffany,不論是鑽戒、寶石系列、項鍊,清一色。
晚上在La Vie(算是『漂亮家居』的另外一條路線的試刊本)看到一個報導,邀請三個分屬不同年齡層,卻各自擁有豐富人生經歷的女人,繳交一份屬於自己的人生清單,從各種不同的物件中描繪她們所經歷的人生轉折,也探索不同階段女人對生活各方面的態度。(La Vin,創刊前二號)

第一位青春辣媽的最後一樣物件是Tiffany的戒指,是前夫送她的。
她的哲學是:「關於男人送的禮物,在貴的東西都可以歸還,獨獨Tiffany不能;身為一個女人,戒指可以不戴,Tiffany的包裝紙可不能丟。」

知道有一部電影叫做第凡內早餐嗎?
第凡內其實也是Tiffany,我沒完整看過那部片,只看過在今年奧斯卡獎上所播出的片段,好像也是跟Tiffany有關的浪漫愛情故事。

我想,女人跟Tiffany之間的愛情應該從那更早之前就已經開始了吧。

而我,對Tiffany開始有愛情是在台灣偶像劇-吐司男之吻中雄哥和咪咪將之間的愛情證物--Bean(豆子‧男鍊:5300、女鍊:4800)。當咪咪將被小人偷襲暗算掛點後,雄哥將她身上的小豆子取下連同他自己的大豆子一同掛在脖子上,猶稀記得,失去摯愛的李雄(鈕承澤飾)靜沉地窩在咪咪將(黃嘉千飾)房中的沙發,餟飲著紅酒,場景安靜無聲,鏡頭帶往他頸上相互輝映的BEAN,大小兩相依靠彷彿更映出李雄形單影隻的孤單,和最也見不到最愛的那個女人的深沉劇痛,背景音樂流洩出I.O.U(我所虧欠你的) 這一首英文老歌,那一瞬間我只想,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這樣被一個男人需要著的吧.........,我開始夢想有追求我的人會捧著豆子說:我愛你,開始會期待所謂的幸福,和開啟了Tiffany所帶給我的懵懂愛情。

再次強烈感受到Tiffany的--愛情‧幸福相等論--是在觀看『美麗翹家人』的剛開始時,市長的兒子(第二男主角)包下了一整"間"Tiffany專櫃,並在眾多Tiffany飾品中向女主角求婚。雖然後來女主角仍是重回初戀情人的懷抱,那一幕卻仍然讓同在電腦前看影片的我跟我同學J忍不住驚嘆與羨慕。

前一陣子,J說想去Tiffany的專櫃看豆子,想要暗示她那老夫送一個小的給她,
她不是那種很愛打扮或是追逐流行的人,但或許她也在大眾傳媒的淺移默化下跟Tiffany開始了有一點點曖昧的愛情。


Tiffany的粉藍色,Tiffany的logo,Tiffany的包裝紙戒指盒,
不論是什麼,
都是每一個女孩/女人心中某一個角落【幸福】的象徵。






























但,為什麼是 Tiffany 呢?

GUCCI好像被認為是時尚、貴氣、熟女、狂野的代表
PRADA則是中性女性男性通殺。(個人也挺偏好此品牌的東西).......

但都是有其特點啊.....
好奇‧


台長: 麥璣。
人氣(1,2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春藥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0:0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