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7 18:10:1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覆牛先生的E-MAI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牛先生:

昨天收到你的E-MAIL,我才知道你身在澳洲,其實你沒有必要跟我交代你的行踪,正如你上一次離去也沒有告訴我...

我想,作為一個不相干的朋友,我實在沒必要知道太多;若是一個親密的朋友,我知道的,又似乎太少了...

我實在不願意再花時間去研究我們之間的關係,尤其關係這些東西,不是單靠分析討論或研究就能說清楚的,既然如此,不如放任事情這般發展,順其自然便好了.有時想得太多,只是徒增煩惱而已...(不知道你是否同意這點,但這確實是我多年以來的經驗,每個人都說我悲觀,是因為我總是想著以後,或者結局會是如何如何,想著過了這個山頭會到達何處,之後又能到哪裏,倒忽略了眼前的山明水秀...)

至於你提到掛念的問題,不知道你是否聽明白我的比喻,(你知道,我們這些讀文學的人,總是不會直接的回答這些問題,總愛找一些東東來暗示,或者蒙混過去便算,不然你以為中國的詩詞歌賦是從何而來?)

思念就像是小時候吃過的一種棒棒糖,嚐過一次後,唇齒留香,總是念念不忘糖的甘美味道...想再試一次,又一次,再一次...然後遍尋不著,日子仍是一天一天的過去,你的味蕾已忘記了棒棒糖的味道,(但你會以為自己依然記得,並且強調:當然不會忘記,這麼好味的東西,怎可能會忘記?)到你長大了,某天,你忽然又在街上看見這種棒棒糖,毅然買下一枝,急不及待放進嘴裏,嚐過一口之後,總是覺得跟小時候吃過的不一樣,你很難想像自己為什麼會苦苦思念這滋味...

我想,思念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了,思念是因為喜歡(或者愛),可是喜歡和味道一樣,都是很難去記憶的.當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你的右腦提醒著自己,你仍然記得棒棒糖的滋味,正如你提醒自己,你依然喜歡那個人一樣...可是其實你的左腦已經忘記了...

口味是會改變的,當口味改變了,喜歡的人和喜歡的味道都已不同,再遇到從前喜歡的味道,你只會感到奇怪,為何自己當初竟然會喜歡?然後,再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念念不忘,並且想一試再試...可是總有些人的口味始終如一,所以有些人可以白頭偕老,而且心甘情願...

不知道你是否明白我所說的?祝

事事順利

羊小姐

台長: 灰芯單粉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